金融科技动态

五跃天-AI智能业务解析和数字化质控中台

  • 2022-04-08 19:05

中信银行守正出奇,围绕测试全生命周期各阶段测试活动,以方法和工艺的突破为先导,以工具发展和资产积累为手段,从人才管理、资产管理、风险管理、数据管理和性能管理五大维度,逐一击破痛点。依托92项创新专利,自研40余项创新工具,实现了多项从无到有,从0到1的技术革新,成功创建了AI智能业务解析和数字化质控中台--五跃天。

五跃天通过"天资"、"天航"、"天赋"、"天启"、"天天"五大平台紧密配合,实现了五位一体的全方位质控生态,打造了多项业内第一,率先将复杂金融业务映射为可感知、可链接、可智能分析的数字世界。其中"天资"利用AI算法完成大规模银行系统业务建模,填补了测试分析设计自动化的行业空白,建成了企业级100%保鲜的百万级测试资产库。"天航"创造了全客户场景金融业务地图,无侵入式智能预警风险。"天赋"实现了7*24小时无人值守的全民自动化测试,助力自动化测试跨越式发展资产积累翻20倍,跃升行业第一梯队。"天启"提供了自助式性能健康检查及性能压测一站式服务平台,高效提升性能测试覆盖度达到75%。"天天"建立360°人才画像,数字化精准培养与客观考核体系,新人上岗周期成功提速20%。

五跃天落地于我行IT研发实践质效提升显著,每年节约测试成功超亿元。五跃天已荣获中信集团科学技术二等奖,多次荣登《中国金融》、《金融电子化》、《中国金融电脑》等专业期刊,与腾讯、阿里专家顶级峰会同台交流,吸引工行、招行等多家头部企业来我行交流,获得高度认可。中信银行将在初步取得的成果基础之上,继续践行数字化发展路线,全力推进智能质量管控生态的迭代优化与实施规模,充分发挥金融科技创新价值,塑造可持续发展的质量管控行业典范。

联系我们

如果您想了解五跃天相关最新的应用场景,请联系我们,期待您的建议和垂询!

联系人:张希婷

手机:13401167559

邮箱:zhangxiting1@citicbank.com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