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2016年中期业绩发布

中信银行集团协同作战带来多个业务新增长点

  • 2016-09-19 16:58
  •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近日,中信银行发布2016年半年报,依托中信集团优势协同作战成为中信银行半年报的一大亮点。今年上半年,中信银行充分发挥中信集团金融与实业并举的独特优势,加强与集团层面的协同合作,竞争能力显著提升,为投融资、信用卡、银行理财和网点建设等多条业务战线带来新的增长点。 

中信银行一方面借助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深化与集团金融类子公司在产品、渠道和客户资源上的共享与合作,将银行传统信贷业务延伸至证券、保险、基金、信托、期货、租赁等众多金融服务领域,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金融需求;另一方面,整合处于行业龙头地位的集团实业类子公司资源,拓展核心实业子公司产业链,从而实现客户资源“1+N”链条上的不断延伸。 

中信银行还与中国国际经济咨询有限公司、中信证券、中信环境、中信建设等组成中信PPP联合体,对接各省市重点PPP项目100余个,由中信银行主导的中信联合舰队与多个地方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提供融资金额逾1,000亿元。联合中信出版打造的云舒馆网点总数达325家,上半年体验人数超过12万人次。报告期内,中信与信诚人寿联名信用卡累计发卡量5.47万张,累计交易量6.42亿元,同比增长20% 

集团协同也使得交叉销售规模持续增长。报告期内,中信银行累计代销中信集团子公司产品规模1524.55亿元。截至报告期末,与信诚基金对接的薪金煲签约客户数94.18万人,持有规模141.23亿元,比上年末增长3.16%;与华夏基金对接的薪金煲签约客户数41.14万人,持有规模86.17亿元,比上年末增长29.17%。实收信诚人寿保费9.16亿元,其中实收期缴保费3.45亿,同比增长82.65%;累计实收天安财险保费187.53亿元,同比增长343.23% 

中信银行与集团子公司的重点业务合作不断深入。报告期内,中信银行与中信证券联合主承销债券9支,合计金额105亿元;与中信建投联合主承销13支债券,合计金额105亿元。投资中信建投、中信证券、中信信托作为管理人的定向资产管理计划55支,合计金额339.40亿元;与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信诚基金、华夏基金、中信信托、信诚资管合作开发产品73支,累计销售金额547.42亿元。托管中信集团子公司产品规模4,551.04亿元,比上年末增长39.97%,占全行托管规模的8.51%;托管费收入1.09亿元,同比增长15.43%,占托管费收入的7.67%。与中信证券、中信信托、华夏基金共同服务的年金客户数616家,业务规模233.59亿元,占全行年金业务规模的51.02% 

中信银行表示,未来将以集团利益最大化为宗旨,加强与集团层面的战略协同与业务协同,发挥好协同主体责任,在做通协同系统、做新协同产品、做实协同项目和做好人才协同等方面积极布局,增强一体化服务能力,从而建立长期可持续的发展机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