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霍夫堡皇宫

  • 2018-08-01 17:28

霍夫堡皇宫是奥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的宫苑,坐落在首都维也纳的市中心。自1275年至1913年间,经过多次修建、重建,最终才演化成了现在这个由18个翼、19个庭院和2500个房间构成的迷宫。

皇宫依地势而建,分上宅、下宅两部分。上下两宅各有一个花园。上宅是帝王办公、迎宾和举行盛大活动的地方,下宅作为起居接借宿用。

意思是宫廷城堡的意思。这座皇家的城堡坐落在维也纳内城。哈布斯堡王朝正是在这里统治庞大的奥匈帝国的。记载了弗兰茨·约瑟夫一世皇帝时代多民族国家由盛而衰的景象。这里曾是德意志神圣罗马帝国皇帝的居住地,直至1806年弗兰茨一世皇帝宣布这个神圣帝国解体。如今,它是联邦共和国总统办公地,而且是欧洲各种建筑风格的“见证人”。无论是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巴洛克式、洛可可式,还是上世纪末的仿古典式风格,霍夫堡皇宫都把它们汇集在一起。皇宫的占地面积达24万平方米,有18栋楼房、54个出口、19座庭院和2900间房间,素有“城中之城”的美名。

霍夫堡皇宫的历史一直可以追溯到一二七九年,每一代皇帝引几乎都对自己的宫殿做了改建或扩建。因此,霍夫堡皇宫是欧洲各种建筑风格的见证人。无论是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巴洛克式、洛可可式,还是上纪末的仿古典式风格,霍夫堡皇宫都把它们汇集在一起。如今,霍夫堡皇宫的占地面积达二十四万平方米,有十八栋楼房、五十四个出口、十九座庭院和二千九百间房间,素有城中之城的美名。

在霍夫堡皇宫长达七百年的历史中,记载着玛丽亚·特蕾西亚女皇开明统治的帝国盛世,记载着约瑟夫二世继承母业大刀阔斧实行改革的辉煌业绩,当然也记载了弗兰茨一世皇帝为了平息和拿破仑的纷争而下嫁女儿的耻辱,记载了弗兰茨·约瑟夫一世皇帝时代多民族国家由盛而衰的景象。霍夫堡还是法国王后玛丽·安托瓦内特出生的地方。

霍夫堡皇宫曾经是德意志神圣罗马帝国皇帝的居住地,直到一八零六年,弗兰茨一世皇帝宣布这个神圣帝国的解体。霍夫堡是奥匈帝国皇帝的居住地。至今,霍夫堡仍然是联邦共和国总统办公地。

霍夫堡皇宫是坐落在维也纳的市中心,也是奥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的宫苑。霍夫堡皇宫成立于十九七二年,至今已有七百年多年的历史,在这七百多年里见证了很多知名的历史。并且它作为欧洲风格的见证人,被人们冠有素有城中之城的美名。是不是很想去浏览一番呢,中信银行作为签证专家能够帮您办理签证业务,为您排忧解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