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黄金屋顶

  • 2018-08-01 17:27

黄金屋顶(Goldenes Dachl)在奥地利茵斯布鲁克旧城区哈索费狄街尽头,从前被人们称为新王宫的建筑。

黄金屋顶建于1500年,属晚期哥特式风格的建筑,是为了纪念马克西米连一世订婚而建造的。马克西米利安一世委任尼克拉斯在1494年至1496年间将从前破旧的挑楼改建成为有哥特式穹隆的宫廷包厢,以便在这里就能观赏到广场上的比赛和戏剧表黄金屋顶两层的挑楼有16米宽,仅屋顶就3.7米高,金色屋面是采用2738块镀金铜瓦贴面而成,金顶屋其名正是来源于此!

檐角边缘饰有动物图案的雕饰花纹,廊柱表面围满了浮雕:其中有马克西米利安一世皇帝和皇后的雕像。正面下端雕有标致着奥地利和匈牙利的纹章,双头鹰和国王雄鹰,布尔艮德和米兰的纹章,侧面还有施泰尔马克和蒂罗尔的纹章。

壁画上描述的是两名肩扛帝国大旗和蒂罗尔旗的卫士。这幅作品的真迹珍藏在蒂罗尔州博物馆。

在城中心有一栋修建于1500年的豪华二层建筑,宽16米,仅屋顶就高达3.7米,且由2600块镀金铜瓦镶嵌而成,这便是鼎鼎大名的金顶屋。

金顶屋从前被称为“新王宫”,著名的“空口袋”弗利得里希公爵在1420年将其住所搬到了茵斯布鲁克,并下令在此建造他的王宫。1494~1496年间,马克西米利安一世新婚之际,委任尼克拉斯将从前破旧的挑楼改建成为有哥特式穹隆的观赏阳台,以便在此欣赏广场上的比赛和戏剧表演。

金顶屋檐角边缘饰有动物图案的雕饰花纹,廊柱表面围满了浮雕,其中有马克西米利安一世皇帝和皇后的雕像。正面下端雕有标致着奥地利和匈牙利的纹章:双头鹰和国王雄鹰、勃艮第和米兰的纹章,侧面还有施泰尔马克和蒂洛尔州的纹章。壁画上描述的是两名肩扛帝国大旗和蒂洛尔旗的卫士,这幅作品的真迹现在珍藏在蒂洛尔州博物馆。

景区位置

在奥地利茵斯布鲁克旧城区哈索费狄街尽头

景区类别

遗址遗迹 城市文化

最佳浏览时间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黄金屋顶的建筑风格为哥特式晚期风格,因为它的屋顶使用的是2738块镀金铜瓦,由它们贴面而成,特此被称为黄金屋顶。黄金屋顶作为城市文化的一部分,吸引了大量游客来此参观。如果您也对黄金屋顶有兴趣的话,现在就要开始为境外之旅做准备了哦,中信银行作为境外之旅最得力的小助手,能够帮您办理签证业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