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塞默灵铁路

  • 2018-08-01 17:55

塞默灵铁路连接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和南部小镇塞默灵,全长41.9公里,是世界上最早的高山铁路,现已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塞默灵是阿尔卑斯山的一个隘口,峭壁崎岖、河谷险峻。1842年,一道皇家法令宣布将维也纳至格洛格尼茨的铁路延伸至塞默灵,由此开始了世界上第一条高山铁路的修建工程。

塞默灵铁路是在地形复杂地区修建铁路的典范,第一条被批准成为世界遗产的铁路。1998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世界上第一条高山铁路距离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西南方向约100公里处,有一个名叫塞默灵的小镇。这里虽然只是一座人口仅约600人的小镇,但却因一条穿镇而过的铁路而闻名遐迩。这条铁路就是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塞默灵铁路,塞默灵铁路连接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和南部小镇塞默灵,铁路全长41.9公里,是世界上第一条高山铁路。

当时共有近2万名工人参与筑路建设,其中还有很多的妇女。她们用篮子、箩筐等向工地运送灰浆,并负责送食物。当时很多是整个家庭都来了,在这里建成了一个个完整的村镇,营区或定居点。在为时6年的整个筑路过程中,大约有1000名工人失去了生命,多数是被伤寒和霍乱夺去的生命。在当时十分简陋的施工条件下,塞默灵铁路堪称是一个人类创造的奇迹,因此,它也被世人誉为“欧洲最伟大的土木工程”。

150多年后,塞默灵已经从一个寂寞小镇变成了旅游胜地。这里组织的滑雪、登山、网球、高尔夫球和骑马等运动都是度假者的最爱。

火车车厢内非常舒适,好似国内的软卧车厢,只是床铺换成了皮革制座椅。车厢门是透亮的玻璃,既保证了相对私密,又不妨碍观景。

火车在崇山峻岭间奔驰,时而跨过石桥,时而进入隧道。可以想象,当年的铁路工程是个多么巨大的挑战:16座大型高架桥、129座桥、15条隧道,最长的隧道长达1430米……

1854年铁路开通后,沿途景色之美很快出了名,有的还登上了纪念邮票和纸钞。从车窗放眼望去,远处的山峰覆盖着终年不化的白雪。沿途有些村庄,红顶石砖的别墅错落有致,仿佛中世纪的油画。

塞默灵铁路是第一条被列为世界遗产的铁路,有了铁路之后塞默灵已经从一个寂寞的小城市已经成为了一个旅游胜地。来这里旅游,做小火车是一定要经历的,在白雪和红顶石砖别墅的交相辉映下,旅途经历就像在一副中世纪的油画中。怎么样是不是心动了呢,如果您有打算要进行境外之旅的话,中信银行会全程为您提供帮助,从办理签证开始直至旅程结束,都是您最得力的小助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