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布拉格城堡

  • 2018-09-06 14:59

布拉格城堡始建于9世纪,经过国内外建筑师和艺术家多次改建、装饰和完善,城堡集中了各个历史时期的艺术精华,是捷克较吸引人的游览胜地之一。城堡过去是皇帝、国王的宫殿,如今是捷克总统为外国元首来访举行欢迎仪式和接受各国大使递交国书的地方。站在城堡上眺望整个布拉格市,美景尽收眼底。城堡内有三个庭院、几条古老街巷、画廊、花园,以及捷克较大的哥特式教堂--圣维特大教堂(始建于1344年)。城堡中较大的厅为西班牙大厅和弗拉迪斯拉夫大厅,西班牙大厅是总统举行授勋仪式和国宴的场所,弗拉迪斯拉夫大厅是总统举行就职典礼等大型政治活动的地方。1992年,布拉格城堡被选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目录。

布拉格城堡

捷克皇家宫邸。位于首都布拉格伏尔塔瓦河西岸拜特申山上,由圣维特教堂和大小宫殿组成。城堡建于公元7世纪,最初为波希米亚的皇室宫邸,远远望去,乳黄色的楼房,铁灰色的教堂,淡绿色的钟楼,白色的尖顶。布拉格城堡是历届总统的办公室,故又称总统府。这里有罗马式、哥特式、巴洛克式、文艺复兴式等各个历史时代风格的建筑。

功能类型包括教堂、王宫、画廊、大厅、塑像、喷泉等。其中以文艺复兴时代建的晚期哥特式加冕大厅、安娜女皇娱乐厅、西班牙大厅最有名。加冕大厅建于1487~1500年,长62米,宽16米,高13米。过去国王曾在此举行加冕礼,今天,在此举行共和国总统的选举仪式。西班牙大厅在北楼之内,装饰金碧辉煌,是举行盛大宴会和总统接见贵宾的地方。城堡内共有3个庭院。长久以来布拉格城堡历经许多的重建与整修工作,里面占地45公顷,涵盖了1所宫殿、3座教堂、1间修道院,分处于3个中庭内,长久以来这里是布拉格的政治中心,直到现在仍然是总统与公家机关所在地。60多年来历届总统办公室均设在堡内,所以又称“总统府”,城堡包括以下部分。

布拉格城堡参观信息:

开放时间:夏时令期间(4月至10月)5:00-24:00;冬时令期间(11月至次年3月)6:00-23:00。由于城堡区包含的建筑较多,一些公共建筑和地区,如教堂、黄金巷和旧皇宫没有严格的关闭时间,画廊和博物馆等收费的参观建筑一般在10点开放,18点左右关闭。

门票:参观城堡免费。参观圣维特大教堂、旧皇宫、圣乔治教堂和黄金巷4个主要景点的套票价格为250克朗/人,26岁以下学生票为125克朗。参观9个景点的套票价格为350克朗/人,26岁以下学生票175克朗。

布拉格城堡已经快成为捷克的一个重要象征了,想要来此看看的您一定要做好安排。出境最关键的就是将问题提前梳理,了解应对之策。中信银行将出境热点问题纷纷列出,并提出权威解决方案,将您出境生活每一步规划完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