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跳舞的房子

  • 2018-09-06 15:04

跳舞的房子,又名“弗莱德与琴吉的房子”,取名自弗雷德·阿斯泰尔与琴吉·罗杰斯,暗喻一对舞者。跳舞楼脱颖于新巴洛克、新哥德与新艺术运动的建筑之间,是布拉格十分驰名并具代表性的建筑。跳舞楼另有“酒醉的房子”的别称。

跳舞的房子是荷兰国民人寿保险公司大楼的绰号,位于捷克共和国布拉格闹区。由加拿大知名前卫建筑师法兰克·盖瑞,与生于南斯拉夫的克罗地亚籍捷克建筑师弗拉多·米卢尼克,于一个空的商宅河滨基地一同合作所设计的。此地原先的建筑物毁于二次大战轰炸布拉格,被美军误认为德国德累斯顿。跳舞的房子于1992年设计,并于1996年完建。

在当时备受争议。捷克总统瓦茨拉夫·哈维尔,其居住于此址隔壁十年之久,公开支持这项设计,希望此建筑能成为文化活动的中心这项非常不合传统的设计。

跳舞的房子的顶楼是家法式餐厅,可将布拉格的美景尽收眼帘。其它的承租者包括数家跨国公司。文化中心的计划可说是并未实现。

跳舞的房子特点:

房子造型充满曲线韵律,蜿延扭转的双塔就像是两个人相拥而舞,因此被称为“跳舞的房子”———左边是玻璃帷幔外观的“女舞者”,上窄下宽像舞裙的样子,右边圆柱状的则是“男舞者”,所以又有人以著名的双人舞者金姬·罗杰斯及弗雷德·阿斯泰尔将大楼命名为“金姬和弗雷德”,两栋建筑物像极了他们舞影婆娑的样子。

这栋新潮的办公建筑,刚好位于二战期间遭美军误以为是德国的德雷斯顿而惨遭炸毁的原址上,业主是荷兰的保险公司,房子顶楼是布拉格有名的法式餐厅——布拉格的珍珠。从餐厅顶楼可以远眺皇宫和大教堂,夜幕低垂时,皇宫的灯光和河上流动的灯影暧昧相约,道不尽恋恋风情。

跳舞的房子特点鲜明,新奇有趣。若您想来看看、想要办好签证,又觉得跑大使馆麻烦,代办机构的甄别是很关键的。中信银行一手资源、数年发展,是您可以信赖的办理专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