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布尔诺

  • 2018-09-06 14:38

布尔诺是捷克南摩拉维亚省首府,也是捷克的第二大城市,是最重要的工业城和铁路枢纽。位于捷克-摩拉维亚高地东麓,斯夫拉特卡河和斯维塔瓦河汇合处。人口38.57万。是捷克仅次于布拉格的工业中心。机械工业发达,定期举行布尔诺国际机械工业博览会。重要的交通枢纽,数条铁路和公路干线在此交会。市内建有马萨里克大学、石油工业学院、科学研究机构和博物馆等。作为摩拉维亚省首府,布尔诺拥有许多珍贵文化遗迹,在山丘城堡、教堂和博物馆中都可见证风华历史。生物学家孟德尔名留青史的豌豆遗传实验就是在布尔诺进行的。

布尔诺古迹:

市内建有很多古教堂,其中最著名的是建于14世纪的圣杰克教堂、建于15世纪的圣彼得和圣保罗教堂、建于17世纪的圣托马斯教堂。在靠近什波尔别尔克城堡的德尼索维·萨迪公园内,竖有拿破仑战争结束纪念碑。1805年拿破仑曾在此指挥过有名的奥斯持利茨战役。奥斯特利茨今称斯拉夫科夫,位于布尔诺东南10余公里处,当年法、奥、俄三皇在此指挥作战,史称三皇会战,结果奥俄联军被拿破仑击败。如今在战场遗址上尚建有小教堂和衣冠墓,沙俄名将库图佐夫也曾在布尔诺老市政厅内居住过。市内建有普尔基大学。市西南郊有一座展览会公园,每年在此举行布尔诺国际贸易博览会。18世纪所建的鼠疫纪念柱也为这里的古迹之一。附近还发现有史前人类的遗迹。

布尔诺历史:

在公元9~10世纪的时候,现今布尔诺所处的地方建起了城堡,此后这里逐渐发展起来,13世纪初曾是日耳曼的殖民地,1243年建城;19世纪末,布尔诺是捷克工人运动的中心之一;二战前布尔诺的居民以日耳曼人为主,战后则以捷克人为主。

布尔诺虽然屡遭战火,但许多宏伟的建筑物至今犹存,城内保存有很多中世纪的古迹和古代建筑。建于1277年的坐落在高岗上的什波尔别尔克城堡,以前曾为摩拉维亚侯爵的宅邸,以后历代领主不断对它进行加固、扩建。从18世纪末开始,哈布斯堡王朝利用城堡来监禁犯人,不少奥地利革命志士、意大利烧炭党人、波兰革命者都被囚在此处。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分子在城堡的地下牢房里囚禁过8万名政治犯。

1961年,城堡被辟为市博物馆。市中心大教堂的钟楼,每天上午11时要敲午时钟,以钟声纪念“三十年战争”。在1618~1648年的“三十年战争”中,瑞典军队两次围攻布尔诺,久攻不下,于是决定在围攻的最后一天,如在午前仍不能得手就撤退。布尔诺市民获悉这一消息后,就在11时提前敲响午时钟,瑞典人闻声撤退,围城解除。此后,敲午时钟这一传统一直延续至今。

布尔诺是捷克众多值得一去的城市之一。帮您解答出境常见问题,为您更好出行不断努力。不管是签证办理信息又或是当地游玩指南攻略,中信银行出国金融相关资讯应有尽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