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克鲁姆洛夫

  • 2018-09-06 14:47

克鲁姆洛夫是南波西米亚的迷人小镇,也是世界上最美的几座城市之一。该城市于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捷克有两个克鲁姆洛夫城,一个是波西米亚克鲁姆洛夫,另外一个是摩拉瓦克鲁姆洛夫,有人译为摩拉维亚克鲁姆洛夫。摩拉瓦克鲁姆洛夫也十分美丽。

波西米亚克鲁姆洛夫,它被宽阔蜿蜒的伏尔塔瓦(Vltava)河环抱着,在河谷的对岸以城堡为中心的中世纪的城市一望无边,令人惊叹。克鲁姆洛夫的历史开始于13世纪南波希米亚豪族维特克家族在此建造城堡之时,1374年时这里只有96幢房子;公元14世纪时维特克家族消亡了,罗热姆韦尔克家族成为了当地的统治者,到了16世纪,城市一度繁荣至极点;而18世纪施瓦岑贝格家族开始控制该地区,这些家族在当地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在小镇的外围,你可以看到色调有点俗丽的古堡塔,这是镇上最高的建筑,也是克鲁姆洛夫最明显的坐标,它是仅次布拉格古堡的捷克第二大古堡。位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单里的世界遗产的石板街、流水、桥堤构成了古镇的一切。古镇的前世追溯可以到公元13世纪,庞大的古堡里记录着名门望族的灿烂事迹。说故事的人每隔2个小时便带着一批游客,踩着同样的步伐重复着同样的话语,几百年来留下的丰功伟绩和错综复杂的关系图表。古堡是文艺复兴与洛可可艺术的结晶,内部装潢富丽堂皇,地板上躺着的大熊标本,展列室里的黄金马车,满墙的胜利旗帜和家族标记,都是诉不尽的千秋往事;古堡的花园是让人憩息的好地方,登上古堡最高城塔整个小镇就在眼下,河岸四周的房屋,一律用橙黄色的屋瓦,屋顶曲线轻轻舒展,错落有致,中间便是高耸的教堂。

捷克小镇克鲁姆洛夫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小镇是当之无愧的。这个现在只有14100名居民的小镇坐落于捷克南部的波希米亚地区。位于伏尔塔瓦河的上游,距捷克首都布拉格约160公里。该城在13世纪时由于其处于一条重要的贸易通道上而逐渐繁盛。大部分建筑建于14世纪到17世纪之间,多为哥特式和巴洛克式风格。整个小镇被流经该处的马蹄铁形的、宽阔蜿蜒的伏尔塔瓦河环抱着,而著名的城堡则建在河的对岸,风采依然。登高远眺,以城堡为中心的中世纪城市一望无边,令人惊叹。199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授予它世界文化遗产的头衔。

克鲁姆洛夫颇具古典风貌,让您有一种恍如隔世的错觉。正因如此,其在捷克是非常受关注的游玩城市。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出境一定要准备充足,中信银行不仅能帮您办理签证,还先后推出多种可在境外使用的借记卡和信用卡,方便广大客户的出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