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相关-捷克

捷克教育环境优渥,想去留学的您一定要掌握捷克签证细则

  • 2018-08-30 12:59

捷克签证是去留学的朋友一定要拿下的。捷克实行九年制义务教育。高中、大学实行自费和奖学金制,但国家对学生住宿费给予补贴。根据1990年颁布的有关法律,允许成立私立和教会学校。著名大学有布拉格查理大学和捷克技术大学。捷克教育环境优渥,想去留学的您一定要掌握签证细则。

截止2011年,捷克共有72所大学,其中26所公立大学,44所私立大学,2所国立大学。大学在校生39.2万,其中外国留学生3.9万。位于首都的查理大学是中欧最古老的学府,创办于1348年,现有16个院系(其中4个在外地)。创办于1707年的捷克技术大学,在中欧同类大学中也拥有最悠久的历史。

捷克签证细则:申请材料

短期签证

1) 旅游签证:申请以旅游为目的的签证所需提交证明文件清单。

⑴ 机票预订单:当申请多次入境旅游签证时,首次旅行的机票预订单(注意: 需为确认的往返机票)。 机票应在签证颁发后出票付款。

⑵ 未成年人(18 岁以下):

- 学生证。

- 学校出具的证明信原件包含如下信息:

- 完整的学校地址及电话。

- 准假证明。

- 批准人的姓名及职位。

- 复印件一份。

- 未成年单独旅行或者和单方家长旅行时:

- 当未成年人单独旅行时,由双方家长或法定监护人出具的,或者(当未成年人跟随单方家长或监护人旅行时)由不同行的另一方家长或者监护人出具的出行同意书的公证书,并由外交部认证;在中国境外办理时由境外相关政府机构办理该公证。

- 家庭关系或监护关系公证书,并由外交部认证。

⑶ 户口簿原件(无需翻译)及户口簿所有页的复印件。

⑷ 涵盖在申根国家停留全部期间的住宿证明。

⑸ 能够清晰展示旅行计划的文件(交通方式预订、 行程单等)。

⑹ 申请人偿付能力证明,最近3至6个月银行对账单,无需存款证明。

⑺ 在职人员:

- 盖章的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 由雇主出具的证明信(英文件,或者中文件附上英文翻译),需使用公司正式信头纸,签字、加盖公章,并明确日期及如下信息:

- 任职公司的地址、电话和传真号码、任职公司签字人员的姓名和职务。

- 申请人姓名、职务、收入和工作年限。

- 准假证明。

⑻ 退休人员:养老金或其他固定收入证明。

⑼ 未就业成年人:

- 已婚者: 配偶的在职和收入证明 及婚姻关系公证书(由外交部认证)。

- 如果单身/离异/丧偶:其他固定收入证明。

捷克签证细则上文为您简单整理。中信银行不仅能办好签证,还想为您带来更好的出境体验。只要您有想要了解的出境知识,来到中信银行一定嫩有所收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