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沙棘

  • 2018-08-23 13:38

刚进入秋天,芬兰的树林里便会开始结出许许多多的野生浆果,像是沙棘这样的大自然的宝藏不胜枚举。在传统的芬兰法规“人人享有的权利”的保障下,每个人都可以采摘大自然中的天然产物。秋天是储藏大自然的馈赠准备过冬的时节,芬兰人在这个时节就忙着把采摘来的浆果制成糕点、甜饼或者果酱,甚至举办采摘大赛,人们在林野中一边尽情娱乐,一边即时享受各种鲜美的浆果。北欧的气候不适合种植葡萄,所以芬兰的农民便用不同的浆果酿酒。当地人爱喝的是一种用多种浆果混合酿制而成的佳酿,酒精度大约二十度左右,还有用黄莓和北极莓酿造的利口酒,那些生长在北极圈内的莓子,香味特别浓烈。值得一提的是,芬兰的沙棘更是声名远播。

沙棘:

沙棘是一个大自然的奇迹。它有着极强的适应力,可以在任何基质上生长,无论是肥沃的土壤,还是营养贫瘠的基质。然而,它最喜爱的环境是阳光充足的多卵石、多沙石或多碎石的海岸。一般来说,采摘浆果的最佳时节是秋季的初霜后。沙棘的灌木丛多刺浓密,因此浆果的采摘颇具挑战性。沙棘可以直接用手采摘,也可以用木棍敲打枝条,使得浆果散落到地上再釆摘。

这种“活力浆果”的特性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皮肤问题、更年期症状、疲劳和脱发甚至癌症。难怪沙棘被誉为营养成分最高且富含维他命的食品之一。它含有大量纤维、抗氧化物、维他命以及矿物质。沙棘维他命C的含量格外丰富,比橙子高出十倍以上。

无论是新鲜、冷冻、烘干或是研磨的沙棘都美味无比。食品行业将新鲜沙棘制成可口健康的果汁、果浆和果酱;也可将沙棘干和沙棘粉加在酸奶、粥和糕点里……随心随性,尽情享受!

云莓(RUBUS CHAMAEMORUS)

最稀有的浆果要数芬兰北部的云莓,它的颜色呈亮橘色,味道酸酸的。这种美味浆果在夏季十分受欢迎,只要一在芬兰南部的超市中露面,很快就会被抢购一空。

沙棘是自然的瑰宝,经由芬兰人的细心研究,演绎出了众多别样的风味。芬兰丰富的美食不是几句话就能形容出来的。想要一睹其风采,来到当地无疑是您最好的选择。从签证办理开始,中信银行为您旅程尽心竭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