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小龙虾

  • 2018-08-23 13:39

小龙虾是全世界人都爱的美食。芬兰美食的独到之处是菜肴的选料与取材,很多主料都来自于芬兰丰富的山林原野资源,在这片满布森林和湖泊的大地上,充满了令人垂涎欲滴的浆果鲜菇和野味活鱼,大自然创造出的食物既有益健康又有纯正的味道,当地的小龙虾可以说是鲜美非常。

森林资源是芬兰最重要的自然资源,森林面积占芬兰全国陆地面积的68%,居欧洲之首。内陆水域面积占全国面积的10%,有岛屿约17.9万个,湖泊约18.8万个,被誉为“千岛之国”与“千湖之国”。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也使芬兰人得以尽情享受着来自田野、森林、湖泊和大海中的新鲜而又无污染的天然食品。

芬兰人对本国的传统美食情有独钟,而且也懂得如何将其发扬光大。他们对自己的美食传承也相当忠诚呢。如果能够入乡随俗,尝试一下当地人的生活方式,肯定会有惊喜的发现。芬兰各地的农贸集市上满是时令出产和当地美味。一年四季各种节庆活动更是将令人食指大动的各类美食呈现在你眼前。

小龙虾派对最初是从瑞典起源的,芬兰人沿用了这一传统,每年都会举办这种派对。小小的淡水小龙虾是当地的美味,而且一点都不便宜,所以大家才会特意为此举办盛宴。小龙虾季节从每年7月2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初秋。这期间,高雅而隆重的派对络绎不绝。

在瑞典,小龙虾曾是贵族才能享用的美食,该国还有一个以小龙虾命名的节日:小龙虾派对。这是一个传统的北欧国家夏季饮食派对,源于瑞典,后来又传到了芬兰。参与派对的人会穿戴上滑稽的纸质帽子、围裙等装束,并提着纸灯笼--唱歌、跳舞、喝酒和吃小龙虾。

小小的淡水小龙虾是当地的美味,而且一点都不便宜,所以大家才会特意为此举办盛宴。小龙虾季节从每年7月2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初秋。这期间,高雅而隆重的派对络绎不绝。小龙虾是以盐水加茴香煮熟后冷食,世界上,北欧各国都有类似的食用小龙虾的习惯。

我国喜欢小龙虾的朋友不在少数,有幸来芬兰的你,不妨来试试当地的美食。由境外合作银行负责个人账户开户及境外银行服务,客户可以不出国门开立境外账户。不仅如此,签证专家中信银行先后推出多种可在境外使用的借记卡和信用卡,方便广大客户的出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