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炒鹿肉

  • 2018-08-23 13:43

要说芬兰最具特色的美食当然要属驯鹿肉了。炒鹿肉、腌制鹿肉等等,做法不胜枚举。秋天是芬兰人猎鹿的季节,此时鹿量大增,常冲上公路造成车祸,北方猎驯鹿,南方猎麋鹿,因此芬兰人每年要宰杀大约10万头驯鹿。在芬兰,你可以吃到打猎过的野生驯鹿大餐,通常芬兰人都会炒鹿肉和烟熏驯鹿肉。此外,你也可以尝尝驯鹿汉堡。食肉者们想必可以美美地大吃一顿了。

炒鹿肉的美味源于优渥环境:

芬兰四季都有丰富的食材:冬日,享用炖根茎菜肴和炖肉煲以抵抗冬日的严寒;春天,晒着温暖的阳光,喝着新鲜食材熬的汤汁;夏季,个头不大但美味可口的土豆,成为餐桌上的主食;夏末秋初是狩猎的季节,斑鸠、水鸟、野鸡、白松鸡、野兔、白尾鹿,众多的山禽野味充满餐桌;秋天,就到了采摘成熟的浆果和菌菇的时候了。一年四季都能品尝到新鲜美味的芬兰美食!

驯鹿生活在芬兰北部的拉普兰省。根据最新研究发现,驯鹿肉是最健康的食品之一,富含维生素B12,omega-3,omega-6,而且没有脂肪。最重要的是,驯鹿肉非常美味!这道菜通常会搭配土豆泥。一年四季在芬兰各地都能品尝。

卡累利阿地区的食物在芬兰境内是非常流行的,卡累利阿炖肉是几乎所有芬兰本地菜谱上必须介绍的一道菜。因为1939年爆发的冬季战争,这个地区被迫从芬兰割让给了苏联变成了加盟共和国,但其实炖肉是属于从11世纪就开始在芬兰地区生活的卡累利阿人的传统菜。

芬兰是联合国唯一认证的圣诞老人家乡,帮圣诞老人拉车送圣诞礼物的驯鹿在圣诞老人村自然随处可见,驯鹿被芬兰人誉为浑身是宝的宝贝,但担了这个名头可不是好事,除了吭哧吭哧不远万里送礼物,鹿角每年都被割(据说第二年长新的,可是......),一身的肉还被烤着吃炖着吃,默默心疼驯鹿一秒。

驯鹿肉

芬兰最出名的野味是驯鹿。这种体格魁梧,迁徙出没于严寒山野的北方动物,在中国游客的眼里,是一种极具营养的滋补之品。从医疗保健的角度衡量,脂肪含量极少的驯鹿肉确实是是大有裨益的选择。

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造就了炒鹿肉细密的口感。芬兰阳光明媚,地广草肥。美食其实也是当地文化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来到芬兰的旅人最好是可以多多品尝当地风味。签证专家中信银行为您最好的旅程体验一直在努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