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芬兰城堡

  • 2018-07-27 09:52

芬兰城堡内有教堂、军营、城门等名胜古迹。为了照顾游客需要,城堡有九间餐厅和咖啡室,一座访客信息中心,正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形容的那样,芬兰有世界上不可多得的完整海上军事遗迹。1991 年,芬兰堡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区,今天的芬兰堡已不再弥漫战争的硝烟和血腥,取而代之成为人们向往的旅游与疗养的圣地。

意义

背景

芬兰堡 Suomenlinna(芬兰语∶Suomenlinna,瑞典语∶Sveaborg)1747 年,当芬兰仍然是瑞典 国土一部份的时候,斯德哥尔摩国会决定要在赫尔辛基 外的小岛上建造一座军事城堡,且命名为“瑞典堡”( Sveaborg ) 。1748 年,瑞典炮兵军官三十五岁的奥科斯丁·艾伦怀特(Augustin Ehrensvärd)开始了芬兰堡的设计计划。奥科斯丁出身于贵族家庭,有着良好的家庭背景。起初,他计划在靠近赫尔辛基附近的一系列岛屿上修建一圈链式连接的防御性城堡,然后在本国具有战略重要地位的城市加强和巩固防御作战能力。

该计划的第一步骤即建立链式防御城堡,芬兰堡是奥科斯丁 设计的杰作,可是在1772年奥科斯丁逝世的那一年,只完成了第一期基本工程——链式防御城堡基本修建完成。然而令他遗憾的是,该设计计划的第二步在他的有生之年却根本没有实施。 直到十八世纪末,芬兰堡的设计计划终于圆满完成。那时俄罗斯人在芬兰附近的喀琅施塔得驻守了其主要的军事力量,并由彼得大帝 亲自统率,对瑞典统治下的芬兰虎视眈眈。喀琅施塔得当时在波罗的海 东部的战略地位也非常重要,俄罗斯人不但可以依靠它保护其中心城市圣彼得堡,而且可以将之作为俄罗斯舰队与瑞典海上军事力量作战的大本营及补给基地。

1854 年,俄国与英、法,奥斯曼帝国的联军对战,著名的“克里米亚战争 ”(Crimen War)爆发,芬兰堡由于其显著的地理位置,英法大军猛烈地炮轰这座海港城堡,使之千疮百孔,并将之占据。后来随着瑞典军事力量的逐年衰退和俄罗斯帝国的逐日强盛,在1808年驻守芬兰堡的瑞典军队向俄罗斯投降。1917 年,俄国十月革命 引发了芬兰的独立。

1918年芬兰独立后,芬兰人重新收回了这座城堡并命名为芬兰堡 (芬兰堡的瑞典语名字仍是“瑞典堡” ) ;同在1918年,由于芬兰国内发生革命,激进党派和保守党派之间发生激烈的大规模冲突,许多激进党派的成员在失败后被捕,并被监禁在芬兰堡里,在监禁期间由于条件比较恶劣,很多人死于营养不足和疾病。1919 年芬兰正式派自己的军队进驻芬兰堡。随着城堡军事时代的告终,1973 年该城堡由芬兰文化部接管,后来又被改作了博物馆。

该城堡经过1927 年、1976 年、1987 年三次大修,宏伟的芬兰城堡占地面积80公顷,其中保存有8公里的城墙、105门大炮、290 座机房和一系列相当知名的博物馆,包括介绍寨城历史及建筑工事的芬兰城堡博物馆(Suomenlinna Museum),展览瑞典统治时期文物的艾伦怀特博物馆(Ehrensvärd Museum)、搜罗从十九世纪以来旧玩具的玩具博物馆(Toy Museum)、展览以前军备设施的马内基军事博物馆(Manege Military Museum)、维斯高潜艇博物馆(Vesikko Submarine)、陈列城堡不同时代重炮的海岸大炮博物馆(Coast Artillery Museum)和详述旧日海关工作与历史的海关博物馆(Customs Museum)。 芬兰城堡博物馆提供三种芬兰城堡当地酿造的啤酒:“芬兰城堡光辉”,“芬兰城堡派对”,“赫尔辛基波特”,味道纯正独特。岛上的船坞用传统的技艺建造了一艘古老的帆船。

价值

在战争时期,芬兰堡是是重要的海防军事要塞,在芬兰的独立解放战争中占据着至关重要的军事地位。在芬兰国内革命时期,激进党派和保守党派之间发生激烈的大规模冲突,许多激进党派的成员在失败后被捕,芬兰堡又被用于监禁。在和平年代,保存完好的炮台,城堡,军营等名胜古迹为芬兰人民带来了旅游业的发展。在1991年,芬兰堡被联合科教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保护区。芬兰堡已不再弥漫战争的硝烟和血腥,成为人们向往的旅游、疗养 和居住的圣地。为芬兰的经济发展带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

芬兰堡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海防军事要塞之一,而且也是芬兰最著名的旅游景点。每年来往此地参观的游客都有很多。经过上文中的介绍之后,相信您对芬兰堡也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想要真正的了解芬兰堡还是需要亲自去体验一番。我们出国旅游时是需要办理签证的,而且办理签证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如果您想要规避掉这些麻烦,可以选择到中信银行办理,我们在签证方面是非常有权威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