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赫尔辛基奥林匹克体育场

  • 2018-07-27 09:48

始建于1938年的奥林匹克体育场曾经举办过1952年夏季奥运会、1983年首届田径世锦赛以及两届欧洲田径锦标赛,可以容纳观众4万人。为了迎接本届世锦赛,芬兰政府和赫尔辛基方面从去年夏天开始,共投入990万欧元对这座体育场进行大规模的翻修扩建。其中最大的变化是在东部看台新增了4000平米的钢架顶棚,使场内能够遮阳挡雨的看台座位增加到1.5万个。而整个体育场又新增加了3个大型显示屏,使观众从赛场内的各个角度都能通过大屏幕观看到比赛情况。

简介

赫尔辛基奥林匹克体育场是一座可容纳7万多名观众的圆形建筑物,具有鲜明的民族建筑风格,外形朴素雅致,是芬兰最大的现代化运动场。这座美观大方的运动场是著名建筑师Y·林德葛兰(1900-1952)和T·延蒂(1900-1975)设计的,跑道长度为400米。1934年,这座体育建筑动工,1938年建成,按照原定计划本来是供第12届奥运会用的,但因为苏芬战争的爆发,第12届奥运会被取消,这座建筑也就没有派上用场。这次赫尔辛基再次赢得奥运会承办权,这座体育场终于有了用武之地。芬兰人对该体育场进行了重新的修建,把它作为第15届奥运会的主会场。

说到这座塔,它是为了纪念芬兰标枪运动员耶尔维宁而建的,塔的高度恰好是他在奥运会上获得金牌时所创下的成绩。站在这座高塔上可清楚地看到赫尔辛基市的全貌,塔内还设有电视、电报工作室。提到本届世锦赛的吉祥物芬蒂,它是一个机器人模样的卡通形象,高高的帽子正是代表了奥林匹克体育场标志性建筑--火炬塔。

设施

原本这座体育场的看台仅能容纳5万人,而预计赫尔辛基奥运会期间,来赫尔辛基的旅游观光者、新闻记者、运动员和体育官员将达7万人。赫尔辛基人开始在紧靠着钢筋水泥看台边增加了部分用松木板建成的木制看台,以便增加观众席位,使可容纳观众人数增加到7万。木制看台与水泥看台结合处采用加强结构,取得了良好的装饰效果,赛后则予以拆除。体育场看台形状呈纵长形,主看台上部设有顶棚,下面建有各种服务用房、练习馆、可供运动员练习用的70米长跑道以及会议厅、电影厅和小餐厅等。该体育场拥有足球场、400米跑道和其它田径比赛设施,体育场内还装有两块大型灯光牌,用以报导比赛成绩。整座体育场的建筑设计非常成功。

设计者

赫尔辛基奥林匹克体育场的设计者之一林德葛兰是芬兰著名的建筑师之一。30年代初,他的作品显示出纯功能主义对他的影响,一个典型的例证就是这座奥林匹克体育场,赫尔辛基奥林匹克体育场是纯实用建筑主义风格的代表,而且是20世纪最壮观的建筑之一。这种白色灰泥石膏的角状混合物建筑使实用主义建筑有了突破性的进展。它那象征运动会的奥林匹克塔和外部螺旋式的楼梯非常醒目,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也使林德葛兰赢得了国际声誉。

赫尔辛基奥林匹克体育场是芬兰最大的体育场所,也曾经在此地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如果您刚好到芬兰旅游,那么您也可以考虑来此地参观一下。在芬兰还有很多著名的旅游景点,如果您都想进行了解,那就赶快关注中信银行吧。中信银行早就不仅仅是签证专家了,还是您极佳的出境伴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