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万塔

  • 2018-07-27 08:46

在万塔,即使日程排得很满的旅行者,仍然能够抽空打打高尔夫球,或忙里偷闲垂钓片刻,或徜徉在小河边,欣赏美丽的风景,凭吊古老的文化。机场附近有舒适的宾馆,可为在万塔过夜的旅客提供住宿。万塔,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快捷的交通,迷人的风光,散发着诱人的光彩,吸引着各地的游客。

交通

由赫尔辛基搭市中心巴士前往万塔需30分钟。

从赫尔辛基市中心驾车前往万塔约需20分钟。

历史故事

梁武帝大统三年(537),按院巡行江南后回奏梁皇,晋陵南门外山河寺工程浩大,金碧辉煌,可算江南之最,只可惜有寺无塔。 当时梁皇正在兴头上,信口说道:“如此壮观大刹,怎能无塔,工部速拨巨款,建它万座宝塔,每塔塑一神女,来年朕御驾亲临。”圣上随口而出,怎能更改,只得传旨下去。

晋陵郡守接得圣旨,吓得没了主意。山河寺到滆湖只有三里地,且有河道贯穿其间,如何造得万座宝塔。急忙传谕各地窑墩,砖瓦一律送山河寺来。一时山河寺南河岸上,砖瓦木石堆积如山,同时张榜招贤:能如期造成万座宝塔者重赏。

几个月无人应召,郡守心急如焚。一日,听说有人应召而来,急忙请进郡署,郡守一看此人高不过胸,垢面佌牙,肌肤黑如涂炭,丑陋不堪入目,大失所望。“主公不可以貌取人,只要依我一个条件,自有移山补天之术。”“什么条件?”“招我为郡马。”郡王心中一惊,自己唯一的女儿,怎能许配一个侏儒?转而一想,事情迫在眉睫,又无人敢应召,不如暂时把他稳住再说。

第一天,那人酒饱就睡,第二天睡醒就酒,第三天醉了还抱着酒壶。监视他的人心中发笑,想他要死何必到这里做个断头冤魂。到了夜里,风雨大作,闪雷惊滚,五更方止。

翌日,红日东升。有人急喘飞报郡守,山河寺南塔如春笋林立。郡王惊喜万分,带着夫人、门吏,前往山河寺。只见晨光照耀着不可胜数的宝塔,高者接云蔽天,低者如春笋露尖;大的如山似岗,小的如砖似瓮,观看的人如蜂蚁云集。郡守一面数宝塔,一面盘算发落矮子的办法。走着走着,郡守在一座七层塔前停下:“快来呀!这里面没有神女!”怎么会呢,你走前一步看哪。”矮子说着走过来。郡主走前一步,矮子乘势一推,把郡主按坐在那没有神女的神坛上,夫人急忙去拉,郡主不动弹了,她成了一个活忒忒的泥塑木雕的偶象,要找那矮子算帐已杳无踪迹了。

几经沧桑,万座宝塔在战乱中化为颓垣断壁。直到大宋神祐年间,有一任阳湖知县在塔林的废墟上建了小镇叫万塔,但因他是广东人,把“万塔”读成“慢答”,至今武进人把那儿写作万塔,方言可说成慢答。

万塔位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北部,面积约250平方公里,拥有设施齐全的超现代化写字楼,还有高标准、高舒适度的惬意住宅。不知道您对于中信银行小编在上文中介绍的万塔有没有心动,如果您心动了,就马上心动起来吧。中信银行除了是您最好的旅游规划师之外,也是您海外生活最值得信赖的朋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