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哥瑞纳-帕达诺奶酪

  • 2018-05-24 16:22

哥瑞纳-帕达诺奶酪,意大利北部帕达那平原特产。该奶酪的起源于公元1000年该地区的本笃会僧侣们保存剩余牛奶的过程。得益于该地区优质丰富的牛奶源,所产的硬奶酪在成熟后能够保留牛奶的主要营养成分,并可产生独一无二的味道,既温和又带有香味。由于这种奶酪具有颗粒状的纹理,因此人们就自然而然地称之为“grana”奶酪。在意大利有良好的声誉,在文艺复兴时期,该产品成为由王公贵族举办的宴会上的一种奖品,受到高度推崇。

哥瑞纳-帕达诺奶酪营养特性:

哥瑞纳-帕达诺奶酪是一种天然食品,能够提供人体所需的许多物质。由于它是半脱脂奶酪,因此它的热量值要低于许多缺乏营养的常见食品。

高蛋白质含量。哥瑞纳-帕达诺奶酪含有大量蛋白质,具有极高的生物价值。这是高度浓缩和营养丰厚的牛乳蛋白质,是有助于人体再生功能(尤其是肌肉)的氨基酸的主要来源。60克奶酪与一升牛奶的营养价值相等。100克的哥瑞纳-帕达诺奶酪相当于160多克的牛肉。

矿物盐。除能提供碘(甲状腺不可缺少的元素)、抗自由基的硒、有益于骨骼正常生长及促进神经和肌肉发育的镁、有益于脑功能及增强骨骼和牙齿性能的磷等元素外,哥瑞纳-帕达诺奶酪还是钙的重要来源,钙是一种至关重要的物质,对人的神经冲动、肌肉伸缩和细胞渗透的控制都不可或缺。

维生素。哥瑞纳-帕达诺奶酪富含维生素B12:想一想只需50克Grana Padano奶酪就能提供一个成年人一天所需的维生素B12的75%以上。这引起了素食主义者的关注。同样重要的是,它还提供了一定比例的每日所必需的维生素A和B2。

脂肪。脂肪含量低,但是个优点。哥瑞纳-帕达诺奶酪中超过30%的脂肪为不饱和脂肪,也即对人体有益。胆固醇含量低,每50克奶酪中只含70毫克胆固醇。

易消化、吸收快。由于有成熟过程,20%的蛋白质会转化为能够刺激消化酶活动的游离氨基酸。并且,哥瑞纳-帕达诺奶酪不含乳糖,这意味着那些对此种牛奶中所含的糖耐受不良的人也可食用。

50克哥瑞纳-帕达诺奶酪可提供不少于600毫克的钙——相当于成年人和老年人每天所需的60%、青少年所需的50%和孕妇及哺乳期妇女所需的43%。

纯正哥瑞纳-帕达诺奶酪滋味需要来原产地才能尝到。想要来原产地,就需要先办理好意大利旅游签证。中信银行安全专业,办理签证可以在线缴费、查询进度,为您的出境旅程竭尽全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