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意大利面包,国民甜点远销海外

  • 2018-05-28 11:35

意大利面包panettone是意大利语“托尼的面包”的意思,是意大利米兰的甜点,也是米兰城市的一个标志。意大利面包通常在圣诞节享用,原料包含糖煮桔子、柠檬皮和葡萄干。意大利面包先以由国民甜点走向世界,成为广受国外游客关注的经典美食。

在那不勒斯,最适吃比萨饼,传统方法是用路子的炭火烤制,用番茄、奶酪、鳀鱼等原料做成,有在上面撒一些奶酪、番茄和刺山柑叶的比萨饼,有上面撒一层番茄、大蒜、蛤肉、贻贝等的比萨饼。好的比萨饼应该是松软的、香甜的,而且边儿是高高跷起来的。

意大利面包介绍:

意大利人吃不加黄油的面包,他们用果汁和橄榄油当佐料。每个地区,每个小镇有自己的特色,面包形状各异,大概有1000多种。在土斯坎尼,这种发硬的白色面包没有咸味,而其他的食品则是咸味的;南部的则有硬壳的轮状。

备受欢迎的面包有带橄榄油的吉诺面包,上面撒着盐和橄榄油。这种面包和比萨饼类似,上面还有一些洋葱。撒丁尼亚的“音乐面包”十分有名,这是一种很薄的未经发酵的面包,保存时间长。牧人们在山区放牧时,经常带着这种面包。

意大利面包食用方法:

食用面包时可伴随甜热饮或葡萄酒,如“spumante”和“moscato”。在一些意大利地区,可伴随奶油、蛋和甜酒“Amaretto”做的“Crema di Mascarpone”食用,最著名意大利面包生产商是Motta、Bauli、Alemagna和Le tre Marie。

在20世纪初期,Motta是意大利面包同义字相传圣诞甜面包在Sforza宫廷被发明。因为在圣诞节,宫廷中并没有点心提供给客人,仅有一个叫Toni的厨房男孩烘烤的甜面包,客人吃后称赞,因此厨师以他的名字将面包命名为托尼甜面包——Pan del Ton(Toni的面包)。

意大利过新年一定要有甜点,其中最著名的大概是“Pandoro”和“Panetone”─—黄金面包,一种质地松软介于蛋糕和面包之间的甜点;Pandoro通常作成星星的形状,Panetone里面则加了葡萄干或水果干,它们最早的原产地是在北意(分别原产在米兰和维诺那),但现在却成为全意大利“过年国民甜点”,还有外销国外。

意大利面包相关信息已经为您分享。若您也是热爱美食的旅人,或是想要了解意大利文化,不妨关注中信银行看看更多相关信息。多年发展,中信银行已不只是签证办理专家,更是您出境之行的好伴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