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品意大利葡萄酒,感受意大利人生活

  • 2018-05-28 11:59

深受自然环境之惠的意大利葡萄酒,占世界葡萄酒生产量的1/4,出口量、消费量都堪称世界第一。街道上到处可见豪放地喝着葡萄酒的意大利人,不禁让人想起在佛罗伦萨见到的米开朗琪罗所作的酒神巴克斯像。酩酊大醉的美丽的青年像在讴歌着非常奔放的、丰富的自然恩惠和生命。意大利葡萄酒不仅是休闲,更是生活。

有地方特色的意大利葡萄酒

南北呈细长形的意大利,自然环境也各式各样。在北意大利严酷的自然环境中产生了世界有名的品质优良的浓厚红葡萄酒和意大利产起泡酒(spumente)等。而中部杉木林立,在低缓的丘陵上遍布葡萄园。这里的葡萄可制成充满生气的柔和的奇安帝(chianti)葡萄酒。而充分享受太阳恩泽的意大利南部,则生产酒精含量高、烈性的葡萄酒。在集合了充满变化、具有丰富个性的葡萄酒的意大利,希望你一定体验一下这份魅力。

吃鱼喝白葡萄酒,吃肉喝红葡萄酒是常识

喝葡萄酒虽无必要有什么死板的规矩,但让我们了解一下能更好品味美酒的规则吧。一般鱼和白肉(仔牛、鸡肉等)配白葡萄,肉菜配红葡萄酒或粉红色葡萄酒。根据当时的口味,膏状物、菜粥等根据其调味酱来决定葡萄酒,鱼贝类的调味酱配白葡萄酒,若是带肉的就用红葡萄酒或粉红色葡萄酒。

更好地品味美酒

要想更好地品味经久酿造的美酒,至少要在吃饭之前两小时拔栓。根据情况也有在两天前就拔栓的。但是,在餐厅里是在你点了之后才拔栓的,称为(倾析),就是把葡萄酒倒入餐桌上的玻璃容器里。这是为了让昏睡多年的葡萄酒睁开眼睛,赶快把它本来浓郁的香味散发出来。

浅尝第一口还给人一种乡下姑娘的感觉的葡萄酒等到慢慢品尝到用餐完毕之后,就会变成一位光彩夺目的贵妇人。如果哪天决定"边喝美酒边用餐"的话,那就在和餐厅预约的时候就告诉他们所喜欢的葡萄酒是什么,这也不失一种能品尝到美味的葡萄酒的好方法。可以说意大利的葡萄酒有多醇香,意大利之旅就有多辛苦。所以在意大利旅行的时候,一定要有足够的忍耐力。

意大利葡萄酒已经完全成为当地人生活的一部分。只有来到当地,才能感受到当地的文化。中信银行结合自身多年签证办理经验,为您提供最新最全的知识攻略,将客户们提问的或是签证办理中热点难点一一总结,为您提供最新最全面的签证攻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