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帕尔玛奶酪

  • 2018-05-28 12:01

帕尔玛奶酪是一种意大利名品,意大利硬奶酪,经多年陈熟干燥而成,色淡黄,具有强烈的水果味道,一般超市中有盒装或铁罐装的粉末状帕尔玛奶酪出售。帕尔玛奶酪产品成熟期很长,所以消化不成问题。帕尔玛奶酪可能是世上最知名与畅销的意大利奶酪。数年来经历了一次又一次与国际市场上的山寨奶酪的斗争。这种面用奶酪得经过24到30个月的制作,才能达到最理想的香味。

帕尔玛奶酪制作方法及特色:

从春季到冬季都是这种奶酪的制作时间,凝乳的切割大小,决定了奶酪的硬度,因为切割成麦子大小的凝乳,让后期的奶酪变得坚硬,帕尔玛的等级分为5个。这种奶酪耗费牛奶的量比较多。

帕尔玛产量比较高,但是生产、流通的各个环节控制非常严格。正宗的帕尔玛就像两个戈达奶酪摞起来样子,像厚厚的圆坐垫,外壳非常吸引人,是金黄的颜色,而它的内部就像稻草的颜色,并且含有很多微小的晶体,咀嚼起来咯吱咯吱作响。

帕尔玛奶酪口味:

与奶香浓厚的法国卡门贝尔奶酪(Camembert)有所不同,Parmensan奶酪强烈的水果风味很诱人,除了饱满的奶香味外,还有明显的咸味,香气如同肉桂,咸味像是生蚝里的海水,甜味像是姜汁饼干,是各类极品奶酪完美的结合体。

帕尔玛奶酪食用方法:

在意大利人的饮食习惯中,这种奶酪不仅可以擦成碎屑,还可以把它掰成小块,配以开胃酒,当作餐前小吃,或作为意式面食(意大利小饺子)、汤及其他菜肴的调味品,还能制成精美的甜食,意大利人常把大块Parmesan奶酪同无花果和梨一起食用,这样奶酪的咸感与梨子的甜美口感中和在一起,二者相映生辉。

帕尔玛奶酪与沙拉一起食用,还能够表现出其独特的风味。又因其成熟期较长,所以比其他奶酪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现已成为世界上最佳的奶酪品种之一。

正因帕尔玛奶酪扬名,各种仿制品也慢慢占据市场。想要一尝其风味,就算来到意大利本地都需要辨别一二。想要来意大利,一定要把控好签证办理知识细节。中信银行结合自身多年签证办理经验,将客户们提问的或是签证办理中热点难点一一总结,为您提供最新最全面的签证攻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