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名校

罗马大学

  • 2018-05-24 16:43

罗马大学是罗马市以及全意大利最优秀的大学之一,在意大利境内仅次于比萨大学。在2014-2015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罗马大学综合排名位列全球202位,在意大利境内仅次于博洛尼亚大学。其中,罗马大学在哲学,现代语言学,历史学等人文社会科学学科表现出色,均位列全球50-100位,均位于意大利第一,欧洲领先地位。在2018年QS大学排行榜中,古典学与古代史专业排名世界第1,考古学专业排名世界第9。

罗马大学即罗马第一大学的简称,又称罗马一大,也译作罗马智慧大学。1303年,按教皇博尼法焦七世颁布的一个勒令,罗马教会实现了经历一个世纪以来建立神学院的梦想,新的称为Studium Urbis的学堂向公众开放。在1305-1377年,法国籍的教皇克莱门特五世将教会迁至阿韦尼翁,罗马市政府管理这座城市期间,罗马第一大学开始有了声望(1363年)。

1431年罗马第一大学在当时的教皇恩杰纽四世为首的梵蒂冈的支持下,通过称为In Supremae的法令重建,当时在罗马第一大学除教授神学以外开始设立的希腊文学课程,适时地推动了人文主义思想的传播,也使称为“Sapienza”(智慧)大学有了声望。学校迄今为止共夺得三枚诺贝尔奖(分别为1938年和1959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以及1957年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并培养出众多活跃于欧洲乃至世界的各行各业的名人。

罗马大学学校规模:

罗马大学是意大利最大的国立大学,成立于1303年,拥有教职员工19631人,学生107327。从2011年改革开始,大学共设有21个学院(19个学院和航空工程学院和档案和图书馆学院),如:建筑学院、文学院等,其中有超过130个以上的系。至2002年,大学有160个专业的一级学位课程,其中包括针对外国留学生发放的奖学金。英语授课课程有:2年的政府管理和人文事务硕士专业。

罗马大学课程设置:

法律、政治、商业和经济、统计、文学和哲学、工程、建筑、空间工程、自然科学和理学、师范以及医学院。工程技术、科学、现代语言、文学、经济和金融、农业科学、医药和临床医学。研究所生物、化学、物理、地理、大地科学、食品技术、数学和计算机技术、经济和商业、德语语言、罗马语言、语言学和古典语言学、东欧语言和文学、城市规划、意大利语言和文学历史、植物保护、动物保护。

罗马大学专业权威,想要留学至此,一定要注意签证的办理。中信银行是您出国之行的好帮手——无论是出行前的签证办理、外币兑换,还是旅程中出入境卡的填写、境外通讯......每个环节都为您考虑周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