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名校

申请罗马大学之前,需要了解哪些信息

  • 2018-09-18 15:04

罗马大学即罗马第一大学的简称,又称罗马一大,也译作罗马智慧大学。1303年,按教皇博尼法焦七世颁布的一个勒令,罗马教会实现了经历一个世纪以来建立神学院的梦想,新的称为Studium Urbis的学堂向公众开放。在1305-1377年,法国籍的教皇克莱门特五世将教会迁至阿韦尼翁,罗马市政府管理这座城市期间,罗马第一大学开始有了声望(1363年)。1431年罗马第一大学在当时的教皇恩杰纽四世为首的梵蒂冈的支持下,通过称为In Supremae的法令重建,当时在罗马第一大学除教授神学以外开始设立的希腊文学课程,适时地推动了人文主义思想的传播,也使称为“Sapienza”(智慧)大学有了声望。学校迄今为止共夺得三枚诺贝尔奖(分别为1938年和1959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以及1957年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并培养出众多活跃于欧洲乃至世界的各行各业的名人。

罗马大学申请与费用:

经过700年的不断发展,如今的罗马大学不仅建立起崇高的学术威望,而且也成为了欧洲重要的学术教育和科学研究中心,独特的校园文化、完善的教学设施和丰富的学术资源,为这所大学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吸引着世界各地的学生和优秀科研人员来此学习和工作。进入新的世纪,罗马大学也不断调整新的教育目标,那就是坚持改革创新、稳步发展,在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的同时,为意大利以及欧洲的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罗马大学有着完备的学科设置,其主要专业有经济、法律、医学、建筑以及工程学等,而大学完善的学位体系则提供学士、硕士、博士学位以及各种课程的文凭。优秀的学校总能成为优秀学生向往的学府,但罗马大学学生申请程序很严格:对欧盟国家的申请者来说,大学要求申请者最低要有高中毕业的文凭,申请时间从每年的7月到11月。而对非欧盟国家的学生来说,如果想要入读罗马大学则需要申请者向所在地的意大利大使馆提出申请,每年海外申请者的数量以及申请时间都是固定的,申请者除了要出示以往的学习成绩以外,还要具备一定的语言能力,也就是说申请者需要参加意大利语的等级考试。部分严格限制专业需要参加意大利全国统一考试(比如建筑学和医学等专业)。

注册费:每年700欧元至2000欧元不等

生活费:每年约8000欧元

开学时间:每年春季和秋季。

申请罗马大学之前,需要了解哪些信息远不止上文小编罗列的这些,想要了解充分,一定要来中信银行看看。多年发展,中信银行已不只是签证办理专家,更是您出境之行的好伴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