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名校

意大利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米兰大学

  • 2018-09-18 16:43

米兰(milano)地处波河流域,北部是阿尔卑斯山,海拔122米。它是伦巴第大区首府,也是意大利经济、贸易和工业中心,人口145万,面积182平方公里。据说意大利语米兰MILANO一词是从拉丁文MEDIOLANUM演变而来,意为“平原的中心”。它是一个令所有设计师,时尚人事向往的地方,在这里不仅孕育了杰出的设计艺术作品,更座落了一所世界著名的学府――米兰大学。

米兰大学1923年成立,是意大利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位于意大利北部伦巴蒂的首府,意大利第二大城市米兰。学校现有学生60000名,2500名教师和2000名职员。2002年在全意公立大学排名中,米兰大学医学第一名,兽医第一名,农学第五名,建筑第二名,药剂学第一名,工程第二名,科学第六名。

开始,大学只有1419名学生,到了1928和1929年间已增至1965人,使米兰大学成为意大利第四大学府,仅次于那不勒斯、罗马和帕多瓦。1998年6月,米兰第二大学成立于Bicocca(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Milano-Bicocca,英文:University of Milano-Bicocca).它包括原来的两个单独的学院:即经济学院和法律院和第二医学院和第二物理学院:数学和自然科学,及四个新的学院:心理学、社会学、统计学等学院构成。在Varese也建立了一所新大学,名为 英苏布里亚大学(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ell‘Insubria,英文:University of Insubria),它把Varese 和Como等的各系都聚集在一起,这些系以前都作为米兰大学的一部分。

随着两所新大学:米兰-Bicocca和英苏布里亚-Insubria的建立,米兰大学现已有8所学院25个本科学位课程和21个职业文凭课程。共有73,000名学生,2,073名教师和2,043名行政及技术部门的职员。米兰大学和米兰-Bicocca之间协定相互合作,旨在建立一个大学之间的体制,促进合作与交流。同时建立成一个公平的、有序地、科学的、教育的自治团体;以便合理运用有效资源,为学区及他周围的社会提供广泛的课程内容和服务。

米兰大学一共有130个图书馆,包括每个系的大图书馆,系与系之间的中型图书馆和院的小型图书馆。总体而言,米兰大学共有107万册图书可供学生们使用。共有18个图书馆提供视听设备和多媒体设施。

米兰大学共有77个学位课程和超过70个研究生院,大多数属于医学和理工范畴。

米兰大学学费参考:

保险费:250欧元

住宿费:212欧元/月

学校学杂费:1000欧元/年以下

米兰大学是米兰、意大利甚至是世界最为优秀的大学之一。看看相关信息是您成功申请的先决条件,中信银行是您出境路上的良师益友。不仅为您办好签证,还为您准备强大的热点信息攻略,是您强大的知识储备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