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埃特纳火山

  • 2018-05-24 16:23

埃特纳火山是意大利西西里岛东岸的一座活火山,海拔3200米以上,是欧洲海拔最高的活火山。埃特纳火山的名字来自希腊语Atine,意为“我燃烧了”。与其他活火山一样,埃特纳火山的高度处在不断变化中。

埃特纳火山喷发状况十分活跃,自2007年以来发生20余次喷发,累计造成近100万人伤亡。意大利政府为监测火山状态成立了多个监测站。频繁的火山喷发带来极为肥沃的土壤及大量的旅游资源。

埃特纳火山地质:

埃特纳火山,周长约160千米,喷发物质覆盖面积达1165平方千米。主要喷火口海拔3323米,直径500米;常积雪。周围有200多个较小的火山锥,在剧烈活动期间,常流出大量熔岩。埃特纳火山位于地中海火山带,是亚欧板块与非洲板块交界处。

埃特纳火山下部是一个巨大的盾形火山,上部为300米高的火山渣锥,说明在其活动历史上喷发方式发生了变化。埃特纳火山一直处于活动状态,距火山几公里远就能看到火山上不断喷出的气体呈黄色和白色的烟雾状,并伴有蒸气喷发的爆炸声。地质构造下层为古老的砂岩和石灰岩,上层为海成泥炭岩和粘土。

埃特纳火山地貌:

埃特纳火山,因其海拔较高,山顶还有不少积雪,地下的火山灰就象铺了一层厚厚的炉渣,凝固的熔岩随处可见。站在火山之巅,能感觉到脚下的火山正在微微地颤抖,这就是典型的火山性震颤。据当地火山监测站人员观测发现,每日午后两点左右火山震颤达到最高峰。

空中鸟瞰埃特纳火山

埃特纳山上还不时地发出沉闷的声响,那是气体喷出的声音。火山的热度通过地表传到游人脚上,只觉得脚底也是温热的。在火山口的侧壁上,还可以清楚地看见一个直径约两、三米的大圆洞,形状很规则,就象是人为挖的洞一样,里面还不时地逸出气体。山上遍布各种大小的喷气孔,硫质气味很浓,喷气孔旁边常有淡黄色的硫磺沉淀下来。山顶上还分布着几条大裂缝,宽约20-50厘米,可能是地下岩浆上隆时地表发生变形造成的。

埃特纳火山自然资源:

海拔1300米以上有林带与灌丛,500米以下栽有葡萄和柑橘等果树。山麓堆积有火山灰与熔岩,有集约化的农业。山坡植被分布为3个地带。海拔915米以下为最低地带,土壤十分肥沃,布满葡萄园、橄榄林、柑橘种植园和栽培樱桃、苹果和榛树的果园,人烟稠密。海拔915-1980米为中间带林木葱绿,生长栗树、山毛榉、栎树、松树和桦树等。最高带海拔1980米以上,布满砂砾、石块、火山灰和火山渣等。但也有稀疏分散的灌木。甚至在接近海拔2990米的火山口气体弥漫处尚有藻类。自从19世纪中叶以来,已对埃特纳火山进行系统研究。在山坡上设有卡塔尼亚(Catania)、卡萨埃特纳(Casa Etnea)和坎顿尼拉(Cantoniera)3个观察站。

埃特纳火山相关信息已经为您介绍完成。想要出境就要办好签证。来中信银行办理签证,不仅操作简便,还可以在线缴费、查询进度,将安全与专业一手掌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