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威尼斯潟湖形成过程是怎样的

  • 2018-05-31 10:25

威尼斯潟湖中的淡水通过许多支流注入潟湖,携大量的营养物质,这些物质主要沉积在北部潟湖地区(Zonta等,2001)。最重要的支流位于潟湖的北面,这个区域2001年曾接受了超过总量50%的沉积物。同样,在潟湖区,有一个巨大的工厂,是意大利最重要的工业区之一。这些工业区是意大利热量、淡水和营养的重要来源。

威尼斯潟湖形成过程:

第四纪冰期后(6000-7000年前)海面上升,在世界上许多地区形成了平行海岸的障壁岛。障壁岛是岸线外并与之平行的长形堆积体,可能有二种成因:

(1)波浪破碎产生的沙坝上升而成。

(2)沿岸流形成的沙嘴破裂后产生了进潮口。障壁岛使沿岸部分水域与海洋隔离,仅借助于潮道(障壁通道)相沟通,被隔离的部分即发展为潟湖。因此,漏湖形成的根本原因是海面升降运动。

潟湖形成举例: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吉普斯兰漏湖的发育历史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约70000年前(晚更新世的闾冰期)海面高于现代海面,吉普斯兰东部的溺谷湾的陡崖海岸前方发育了一条沙坝(称为早期沙坝),使湾部分封闭,形成了小潟湖。末次冰期海面下降前,生成了一个向东北伸展的沙嘴(称为内沙坝),将整个湾隔离,形成一个大潟湖系。

威尼斯潟湖形成原因:

末次冰期时,海面下降潟湖水流失,河流穿越早期沙坝和内沙坝。全新世海侵时,潟湖又恢复海面达到现代高度时又形成了外沙坝。

适宜的气候也是潟湖存在的重要条件,干旱、半干旱环境径流量低,才使渴湖不易被淡化。雨量充沛的地区,水系发育,而有利于河口湾的形成。

潟湖的寿命很短,多小于1000年,许多末次冰期后形成的潟湖,现已淡化变为淡水湖,或因很浅易被淤塞而淡化为沼泽。在较开阔岸段,强烈的波浪作用或破坏沙坝,或推动沙坝向陆迁移而使潟湖消亡。

威尼斯潟湖形成过程是怎样的已经为您介绍完成。不管您是对境外风光心向往之又或是想要出国学习,签证都是不可或缺的。中信银行安全专业,办理签证可以在线缴费、查询进度,为您的出境旅程竭尽全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