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意大利叹息桥

  • 2018-05-31 10:26

意大利叹息桥是威尼斯多座建于16世纪的桥梁之一,完工于1600年,造型属于早期巴洛克式风格,封闭式的拱桥由石灰岩铸成,呈房屋状,上部穹隆覆盖,封闭得很严实,只有向运河一侧的石梁上开有两个小窗。意大利叹息桥横跨在Rio di Palazzo河上,连接威尼斯公爵府的审讯室和老监狱,是由Antoni Contino设计的,他的叔叔Antonio da Ponte是里亚尔托桥的设计者。

意大利叹息桥的名字是19世纪时,由英国诗人、“风骚的浪漫主义文学泰斗”拜伦勋爵所取的,囚犯们在总督府接受审判被宣判后,从总督府经由叹息桥走向死牢,他们面临的将是永别俗世,叹息桥有如隔绝生死两世,所以从密不透气的叹息桥走过时,从桥上的窗口望出最后一眼美丽的威尼斯,不禁一声长叹。

意大利叹息桥传说:

威尼斯当地有一个传说,日落时如果恋人们在叹息桥下的贡多拉上亲吻对方,就将会得到天长地久的永恒爱情。这个传说使得"叹息桥"成为世界上最具浪漫色彩的桥之一。

这个传说在1979年的浪漫喜剧电影《情定日落桥》中得到了演绎,在影片中,住在巴黎的13岁美国女孩罗兰聪明而且富有,闲暇时光阅读马丁·海德格尔的著作;13岁的法国男孩丹尼尔同样聪明但是很穷,酷爱好莱坞电影,擅长喜欢利用自己的数学天赋来赌马。两个孩子相见后坠入情网,但是遭到罗兰母亲的极度反对和拆散,罗兰和丹尼尔最后决定私奔去威尼斯,“在日落时的叹息桥下接吻”,以求永不分离,于是这对小情人在老绅士朱赛的帮助下,不惜一切地要达成这个心愿。这部影片的主演是1948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的获得者劳伦斯·奥利弗,导演是1973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获得者乔治·罗·希尔。

由莱斯·哈尔斯特龙导演、希斯·莱杰主演的2005年电影《卡萨诺瓦》中也有叹息桥的场景。故事发生在1753年,卡萨诺瓦是出生在威尼斯的一位极具传奇色彩的冒险家和作家,“追寻女色的风流才子”和18世纪享誉欧洲的大情圣。影片中,卡萨诺瓦曾被军队拘禁在叹息桥另一头的监牢,虽然人们说跨过了叹息桥的囚犯再也无法回到这个世上来了,所以在桥上的小窗口边不由发出后悔而不舍的叹息声,但是机警聪明的卡萨诺瓦还是从监牢里成功越狱了。

意大利叹息桥是情侣旅行胜地,也是文学作品中的常客。当地风景自然是不用赘述,浪漫非常。为了让您出境游玩顺畅,中信银行不仅能够办理签证,还先后推出多种可在境外使用的借记卡和信用卡,方便广大客户的出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