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威尼斯广场雕像

  • 2018-05-31 10:23

威尼斯广场是罗马最大的广场,长130米,宽75米,是五条大街的汇合点。威尼斯广场雕像扬名,每年都吸引了无数游客。威尼斯广场的正面是绰号叫“结婚蛋糕”、“打字机”的白色大理石建造的新古典主义建筑: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为了庆祝1870年意大利统一而建造的纪念堂,耗时25年才建成。16根圆柱形成的弧形立面是它最精彩的部分,台阶下有两组喷泉,威尼斯广场雕像里中央骑马的人物塑像是完成了意大利统一大业的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

威尼斯广场雕像:

建筑物上面有两座巨大的青铜雕像,右边的代表“热爱祖国的胜利”,左边代表的是“劳动的胜利”。在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雕像下方,有一座无名战士墓,无论日晒雨淋,总有两名士兵纹丝不动地在这里守护着。

古罗马建筑与雕塑发展迅速。最早的罗马建筑艺术来源于希腊,但由于罗马人更注重实用和现实生活的享乐,在希腊主要为神庙增色的技术很快用于为人服务的大型公共建筑。罗马人爱好奢华,经常在典型的希腊造型基础上加以改造,比如在多利克式柱的柱底再加一个柱基,把爱奥尼亚式柱头上的卷涡造型加在科林斯式柱头上得到复合式柱头,令建筑形式更为繁复华丽。在罗马帝国最强盛的时代,建筑中就开始更多地体现出罗马民族的个性和特点,如拱门与拱顶的大量使用,在建筑史上写下了新的一章。

威尼斯广场雕像风格特点:

古罗马在肖像雕刻方面也取得了卓越的成绩。早期作品受了希腊雕刻艺术的影响,人物形象极度理想化。罗马帝国时期,肖像雕刻中写实风格流行,出现了具有强烈的个性和复杂的内心世界描写的肖像。罗马人有为先人雕像的传统,因此对肖像的逼真传神有着极高的要求,在肖像雕刻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绩。

圣天使城堡建于139年,城堡上圆下方,外围城墙则是五角星形,造型伟岸坚固,仿佛任何力量都无法摧毁。实际上在近2000年岁月中城堡经历了多次破坏和修复,与初建时已经有了很大差异。现在城堡内部是一所博物馆,展示教皇寝宫、历代兵器等。因时间关系我们没去游览。

威尼斯广场雕像相关信息已经为您介绍完成。想要一览建筑之瑰丽,您的出境之行需要启航了。出境一定要准备充足,中信银行不仅能帮您办理签证,还先后推出多种可在境外使用的借记卡和信用卡,方便广大客户的出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