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威尼斯广场铜像——带您走进历史文明

  • 2018-05-31 10:24

罗马也是古罗马和世界灿烂文化的发祥地,已有2500余年历史,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因建城历史悠久而被昵称为“永恒之城”。走到威尼斯广场,却无缘见到这里的两尊“说话的威尼斯广场铜像”了。Marforio是一座古罗马时期的海神Nettuno的雕塑,出土于古罗马市集遗址中。在“说话”的年代里这座雕像竖立在卡比托利欧广场上,他的说话分量仅次于帕斯奎诺。目前这尊华丽的威尼斯广场铜像被收藏在卡比托利欧博物馆中,只有购买门票才能一睹其风采了。

威尼斯广场铜像:

卢克莱齐亚夫人则是“智者会议”中的唯一一位女性形象,古埃及神话中的女神Iside,同样已经面目全非。这座半身雕塑最初是那不勒斯国王阿丰索五世送给情人,一位叫做卢克莱齐亚女士的礼物。他死后,继任者将这座雕像带到了罗马,今天则放置在威尼斯宫殿的院子中。

威尼斯广场铜像——带您走进历史文明:

从威尼斯广场朝着纳沃纳广场的方向走去,沿路的一条侧街上,教堂旁边竖立着另一座雕像:路易吉修士(Abate Luigi)。这同样是古罗马时代的雕塑,直到1924年才在这个广场被挖出来,有人猜他是的原型是一位著名的教职人员,因此这座雕塑也就使用了今天这个名字。同样因为时间和“说话”的缘故,雕塑受到了很大的损坏,在1960年甚至被施暴者敲掉了脑袋。

现代的通讯方式早已取代了古老的发表方式,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在网络上发表自己的观点,通过网络和别人交流,发起一场运动和争斗。而帕斯奎诺还在坚持着这个古老的传统,虽然他不再是人们发言的唯一途径,也不能像前几个世纪那样引起反响和斗争,但他从未消失,从未忘记自己的职责。

罗马就是这样一个城市,一个你从未仔细看一眼的东西,可能见证过最辉煌的历史,在这里发生过那些改变世界的事迹。还有很多的神奇等待我们去发现,去回忆,去铭记。

威尼斯广场铜像相关信息为您整理完成。这些当年的历史遗迹都能带您走进几百年前的历史长河。出境之前签证没拿下可还行?中信银行安全专业,办理签证可以在线缴费、查询进度,为您的出境旅程竭尽全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