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韩国拌饭

  • 2018-07-25 14:01

韩国拌饭是韩国宫廷菜之一。拌饭里蕴涵着“五行五脏五色”的原理。菠菜、芹菜、小南瓜、黄瓜、银杏等五行属木,利于肝脏。生牛肉片、辣椒酱、红萝卜五行属火,利于心脏。凉粉、蛋黄、核桃、松子等黄色食品五行属土,利于脾脏。萝卜、黄豆芽、栗子、蛋白是白色食品,五行属金,利于肺脏。最后,韩国拌饭中的桔梗、海带、香菇等五行属水,这些黑色食品利于肾脏。

韩国拌饭的派别:

拌饭以“全州拌饭”、“晋州拌饭”最为有名。全州拌饭用的是全罗道的淳昌糯米辣椒酱,品质很高。20世纪80年代中期的全州拌饭煮饭用的是炖鸡或牛里脊的肉汤。米饭要煮得稍硬才好吃。餐具用黄铜器。

在庆尚道还有晋州拌饭。晋州拌饭是全家人和亲戚聚在宗家祭祖后把作为祭品的山菜搁在一只大碗里,拌好以后再分到小碗里给每个人吃。晋州拌饭的特色是放海鲜(蛤子)汤。

全州拌饭是以平阳的冷面,开成的汤饭一起是朝鲜3大饮食中一,而且全州拌饭是首位而有名。是使用优好的地理条件下生产的质量优好的农产物,酱油,做饭时的精心的手味结合品。全州黄豆芽是全国第一,使用自然产黄豆芽的也叫全州黄豆芽拌饭。

韩国拌饭中的石碗拌饭是韩国独有的菜肴。白米饭上盖上黄豆芽、肉类、鸡蛋等佐料,盛在滚烫的石碗内,加放适量的辣椒酱后搅拌食用,锅底的锅巴更是一绝。

滚烫的石碗内盛着白米饭,上面放置黄豆芽、肉片和鸡蛋等,再加入适量的辣椒酱。拌饭端到面前时,我们可以清晰地分辨出米饭和各种原料,它们都无一例外地被石碗的炽热包围着,隐约可以听到响声。这是满足眼福的时段。当拿起筷子搅拌时,我们仿佛成了这道美食的烹调者,多种原料相混合形成的香味扑鼻而来,感觉之好无法言喻。于是,垂涎欲滴;于是,搅拌用的筷子迅速变成了食用的器具,源源不断地将拌饭往嘴里送,直到碗底焦黄的锅巴出现,直到飘香的锅巴也不见了。

据说,石锅拌饭在韩国本身就有爱情的寓意,所以,男孩子请女孩子吃拌饭,要把女孩子吃不完的也一起吃光光哦。

韩国拌饭既有历史的风情又有现代的演绎,看似并不复杂却时时带来新意。很多食材看似司空见惯,因独特的水土、环境造就别样的滋味。很多常见食材可以为我们碰撞出新的惊喜。爱好美食的你开启韩国”逛吃逛吃“的旅程之前,可不能在签证办理方面出现问题,影响规划。对此,中信银行不仅是专业的代办签证机构,还是游玩小帮手,帮您规避风险、畅游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