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名校

韩国私立大学学费比国立大学贵吗

  • 2018-09-19 16:18

韩国私立大学学费比国立大学贵吗?韩国的大学有私立和国立之分,国立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公立大学,一般情况下韩国私立大学是学费是要比国立大学贵的,下面中信银行为大家分析一下其中缘由!大家在准备出去留学的时候,对韩国私立大学学费比国立大学贵吗这类问题可以进行对比。

韩国私立大学学费比国立大学贵吗

韩国私立大学、国立大学学费对比:

国立大学:2-3万人民币/年

私立大学:4-6万人民币/年

韩国的国立大学和美国的公立大学一样,是受政府资金支持的,所以不需要依靠学费来维持日常运营,想对学费也就便宜一些,但这不代表教育质量就不如私立大学,韩国很过知名学府都是国立大学,比如排名第一的首尔国立大学。

而私立大学需要自己养活自己,所以学费就贵一些,但是私立大学获得奖学金的几率要比国立大学高很多,私立大学一般对外国留学生都有30%--50%的学费减免作为奖学金,甚至如果学习成绩好的话,还可以拿到70%以上,如果把奖学金和学费这样折算在一起,那么去私立和国立所交的学费其实是差不多的。

韩国新任总统朴槿惠上台后,最重要的一项措施就是,大幅的削减了大学生的在校学费,使得更多的学生可以接受更高更好的教育,当然,这个政策是针对所以韩国在校大学生的,其中包括在韩留学生。

其次,韩国还针对留学生设立了不同级别和不同额度的奖学金来激励更多优秀的学生。

国家奖学金的申请需要提供个人的相关证明,也可以由学校学部提交申请来争取到。如果可以拿到专业教授的推荐信,那会有很大的机会得到全额国家奖学金的奖励。

K21(Brain Korea 21)奖学金,这是韩国政府为改善各个大学里的研究环境而搞的一个大工程。从1999年到2005年,韩国政府要为这个项目拨1.4兆韩元(大概1.4亿美元),主要用来改善各大学研究生的生活和研究条件。韩国留学奖学金换言之,就是给他们奖学金。

因为是很多学校分享,所以每个参加这个项目的学生不可能得到很多钱,但基本上是能解决吃饭的问题啦。韩国留学奖学金拿我这个学校来说吧,每个学生都是被BK21资助的,所以每个学生(韩国学生和国际学生)每个月都会有大概20万元韩币的收入(博士生比硕士生要多一点)。

关于韩国私立大学学费比国立大学贵吗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解更多的留学信息敬请关注中信银行网站,中信银行是您值得信赖的签证办理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