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独立门

  • 2018-07-24 21:26

独立门是位于韩国首都首尔西大门区岘底洞独立公园里面的一座大门式建筑,是首尔市重要的名胜古迹之一。原址是朝鲜王朝迎接中国明朝和清朝使节的“迎恩门”。1896年,朝鲜爱国组织“独立协会”为了庆祝朝鲜脱离中国独立,遂在这个象征事大主义的场所修建了独立门,修建独立门的资金全部是由于国民捐献的。历时一年竣工。1979年将独立门向西北移动70米,搬到现在的位置。

建筑外观

乍看独立门不禁让人想起了法国巴黎的凯旋门,因为它模仿了巴黎凯旋门的建筑式样。独立门坐西朝东,是用约1850块花岗岩砌成的,高14.28米,长7米,宽11.48米,下面有道路通行。

独立门两侧分别使用汉文和韩文写有“独立门”字样,两侧画有太极旗。其中韩文在东侧,汉文在西侧,东侧是独立门的正面,此种设计既是表明了韩国和中国的不同地理位置,也意在将韩文的地位置于汉文之上,凸显“独立自主”的建筑寓意。

在独立门左边内侧有通向屋顶的台阶。周围种有韩国国花木槿花。独立门附近有附属建筑独立馆。围绕独立门还修建了道路和立交桥,坐在车上就可以一览独立门的风采。

历史沿革

独立门的前身是“迎恩门”,是朝鲜王朝专门为了迎接明王朝使节修建的一座中式牌楼。始建于1407年,位于汉城敦义门外,是慕华馆的附属建筑,初称“迎诏门”,又称“延诏门”。但是初建时形式很简略,只是一座规模很小的红门,连匾额都没有。朝鲜中宗年间,在权臣金安老的建议下进行改修,并在1537年正式将“迎诏门”之匾额挂于其上。1539年,明朝使臣薛廷宠来到朝鲜,他认为:“所迎有诏、有敕、有赏赐,而名以‘迎诏’,似偏矣!”于是题写“迎恩门”三字,作为该门的新名称。后来,迎恩门在壬辰倭乱时被毁,重修后明朝使臣朱之蕃于1606年重题“迎恩门”匾额,挂于其上,此后该门沿用了近三百年。

朝鲜王朝是中国明朝和清朝的属国,奉行事大主义外交政策。迎恩门就是朝鲜国王亲自出城“迎敕的地方。中国使节来朝鲜必须从此门下通过,接受朝鲜国王盛大的“郊迎”仪式。迎恩门旁边还修有迎接中国使节的国宾馆,名为“慕华馆”。因此迎恩门是朝鲜作为中国藩属国的象征之一。

旅游信息

独立门地址:韩国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岘底洞。

独立门当地交通:地铁-乘地铁3号线到独立门站下,4号出口徒步5分钟即可。

独立门观览时间:24小时开放。

独立门休息日:终年无休。

独立门观览费用:免费。

独立门的历史非常的悠久,是一个非常值得我们大家去游玩的地方。相信我们大家在出国旅游的时候,通常都会提前了解所去地方的相关知识。中信银行不仅可以为您财产提供保障,而且还可以为您推荐一些值得您去游玩的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