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庆州市

  • 2018-07-25 22:52

庆州市是韩国庆尚北道的市,世界历史都市联盟成员。古代新罗王国首都金城在此地。现在是韩国主要观光城市。石窟庵与佛国寺和庆州历史区均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历史:

庆州原来是辰韩12国中斯卢国。发展为新罗王国。新罗在唐朝的助力之下,统一了百济和高句丽,称金城。高丽太祖王建改称为庆州、东京。1931年庆州面升为级庆州郡。1955年庆州邑升级为庆州市。1983年庆州市和庆州郡合并。同年,石窟庵与佛国寺被列入遗产名录。1995年,庆州历史区作为另一项文化遗产也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地理:

庆州市位于东经128°58′-129°31′,北纬35°39′-36°04′之间,东靠东海(韩国的东海),西邻清道郡,南邻蔚山广域市,北邻浦项市、永川市。庆州市区四面环山,又有河水汇流环绕,风光秀丽。东面于东海(韩国的东海)。庆州在冬季受到大陆性气候的影响,夏季受到海洋性气候的影响,春、夏、秋、冬四季分明,西部地区寒暑的温差比较大,年平均气温为12.2℃,最低气温-11.9℃,最高气温38.6℃,年平均降水量为1,091mm。

人口面积:

庆州的人口为292,143名(98年末基准),其中市内人口约15万。庆州的总面积为1323平方公里,辖区是4邑,8面,13洞。4邑是甘浦、安康、乾川、外东邑,8面是阳南、阳北、内南、山内、西面、见谷、江东、川北面,13洞是中部、城洞、皇吾、城乾、塔正、皇南、月城、仙桃、龙江、隍城、东川、佛国、普德洞。

象征:

市花

连翘,属白蜡科落叶、阔叶灌木,不受环境、土质影响,容易生长,具有纯朴、温厚特性,适合本地气候,用于观赏,体现了文化旅游城市-庆州的无限繁荣。

市树

松树,是常绿乔木,用作木材、可食用及药用。它象征着不变的花朗精神、忠诚等实现三国统一大业的新罗千年古都庆州市民的精神。

市鸟

喜鹊,自古喜鹊是报喜讯的吉祥鸟,与市树-松树协调,具有浓厚的乡土气息,代表纯朴的市民情绪。

景区:

庆州曾是新罗王朝的首都,也是韩国古代文明的摇篮,现有人口约28万,是一座恬静的城市。举凡山地、溪谷,都有王陵、石塔、佛像、寺庙遗址。不赴博物馆探古,只游览庆州古都,也就等于在探索古代灿烂文化的遗址,故庆州有“无围墙的博物馆”之称。主要旅游景点包括古坟公园、佛国寺、瞻星台、庆州民俗工艺村、五陵等,其中佛国寺已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旅游:

拥有992年历史的新罗王朝,在已逾千年之后的今天,仍然彰显着其不朽的历史价值,穿越古今折射出辉煌的文化光芒。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登载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庆州市,城区到处可见新罗时代的遗迹,有“庆州历史遗迹区”之盛名,也被称为“没有屋顶的博物馆”。庆州市区游由三条线路组成,经过的景点包括庆州最具代表性的——佛国寺、石窟庵、大陵苑(天马冢)等。线路1以佛国寺为中心,主要是市内观光;线路2以石窟庵为中心,主要是东海岸观光;线路3主要游览石窟庵、佛国寺和市内的部分景点。

庆州是韩国历史上维持统治时间最长的国家——新罗的首都,现位于韩国东南部的庆州。作为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深受广大游客们的欢迎。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这就涉及到了境外旅游。而境外旅游一定会涉及到签证的环节,选择中信银行不仅能为您为您办理好各种签证,还会为您罗列出一些著名的旅游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