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水原华城

  • 2018-07-25 22:56

水原华城是朝鲜第22代王朝正祖大王为悼念自己的父王(即英祖的二子,虽然被册封为世子,但被派别斗争中受排挤而未能登上王位,在米柜中结束自己生命的思悼世子),把父王的遗骸从杨州拜峰山移葬到被称为朝鲜最好的风水宝地的水原华山,并把花山附近的邑城迁移到水原八达山下现今位置,修建了水原华城。1997年12月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文化遗产。

简介:

水原华城是李朝(1392-1910年)后期建于京畿道水原市内的邑城。水原城的轴城于李朝第22代王正祖18年即1794年开工,1796年完工,是为了向父亲庄献世子表示孝心以及显示经济实力而建造的新城市。

水原华城城墙全长5.52公里,安装了各种在其它城内看不到的军事设施。城墙上方建造了女墙,上面有多个射击口,可以既掩护自身,又能监视和攻击敌人。东西南北四个方面都有城门,北门称长安门,南门称八达门,东门称苍龙门,西门称华西门。水原城内还有小溪流经,小溪与城墙相遇处则设置了水门,共有7个拱形水门可供小溪流过,其上修建了名叫华虹门的楼阁。

建筑特色:

水原华城城墙全长5744米,面积达130公顷,东面地形为平地,西面邻接八达山,是一个平面山城的形式,城内设有四座门楼、两个水门、三个空心墩、两个将台、两个弩台、五座铺楼、五座炮楼、四座角楼、五个暗门、一个烽墩、四座敌台、九座外城墙、两条阴沟等,共有48个设施组成了城廓,但由于水灾和战乱7个设施(一个水门、一座空心墩、一个暗门、两座敌台、两条阴沟)被损毁,只剩下四个设施。

水原华城1963年1月被指定为第3号史迹进行着管理,包括的文物有八达门(第402号宝物)、华西门(第403号宝物)、长安门、空心墩等。1997年12月与昌德宫一起注册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文化遗产。

主要景点:

八达门

八达门是华城四大门之中的南门。完好地保留着筑城之时的面貌,被指定为韩国第402号宝物。城门外面砌有半月形状的城墙,起着保卫城门的作用。在华城的众多设施中,八达门尤其以美丽的夜景而有名,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参观。

空心墩

空心墩是战时使用的观察哨,其城墙下面有洞孔,可以观察外面的动静,每层均设有可进行枪炮射击的洞孔。华城原本有三个空心墩,如今只剩下两个,即西北空心墩和东北空心墩。

访华随柳亭

访花随柳亭既是监视周边情况进行军事指挥的指挥所,也是与周围自然环境相协调的亭子。因其具有独特的平面与屋顶形态,所以在不同的位置可以看到不同的面貌。同时,它也被评为华城中最优秀且在其他城郭中无法见到的独创建筑。

华西门

华西门是华城四大门之中的西门,过去起着连接华城西侧南阳湾与西海岸的通道的作用。与完好的半月形状的八达门瓮城不同,它是有一侧开放的瓮城。原来的面貌完好地保存了下来,被指定为第403号宝物。

水原华城不仅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也是一个保存比较完整的建筑。您在去观光之后一定不会失望。韩国与水原华类似的景点是非常多的。若您想要一一的进行了解,就赶快来关注中信银行吧。我们不但会为您的出游做好规划,而且还可以帮您代办签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