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基督城纸教堂

  • 2018-06-07 15:44

2013年8月7日,南半球第一座纸质教堂在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对公众开放。这座基督城纸教堂由日本设计师板茂设计,是临时替代在2011年大地震中被毁坏的克市标志性建筑天主教大教堂。基督城纸教堂也成为了独具特色的游玩项目。

基督城纸教堂介绍:

教堂正式名称为:Christchurch Transitional Cathedral,作为被2011年大地震摧毁的基督城中心大教堂的过渡教堂而得名,同时由于其建筑材料中有不少纸(经特殊处理)的成份,也被当地人爱称为“纸板教堂(Cardborad Cathedral)”。

“纸”教堂外型为一三角形现代建筑,由98根圆形钢管做支架,以特殊加工的纸板做墙面和屋顶,总投资530万新元,可同时容纳700人做礼拜。尽管通身由纸板搭成,该教堂的设计使用年限却有50年。

这座教堂在2013年8月对外开放。其设计独具创意,主要支撑物都采用纸质材料,梁柱使用坚固的纸管,每个纸板管都涂上了防水材料聚氨酯和阻燃剂,以此来增强建筑的安全性能,因此,被称为纸板教堂(cardboard cathedral)。这座交通可同时容纳700人使用,使用寿命达50年。

教堂位于市中心Latimer广场南端,从原大教堂沿Worcester街往东行600米就到。旁边就是地震中倒塌的Canterbury电视台大楼遗址,现放着185张白色椅子以纪念那次地震中185位逝者,其中有23名中国人。教堂由日本建筑师坂茂设计建造,A字型,高24米、占地4000平方米、可容纳700人,因用了上98个同样大小的纸板管。针对当地地震多发的特点,这样的结构和建材,使其成为最安全的抗震建筑;每个纸板管都涂上了防水材料聚氨酯和阻燃剂,增强了安全性能。

基督城纸教堂内部。每个纸管梁柱之间有间隙,光线自然洒落在教堂里,产生一种安详的气氛。教堂外观整体呈白色,要不是教堂特有的彩色玻璃窗,还真容易看走眼,而这些玻璃窗的图案也取自已经被毁的大教堂的玫瑰花窗。

Tips:基督城纸教堂于每天早上九点开放。十一月到三月晚上七点关闭,在四月到十月则是五点关闭。

基督城纸教堂相关信息就是这些。出境一定要准备充足,中信银行不仅能帮您办理签证,还先后推出多种可在境外使用的借记卡和信用卡,方便广大客户的出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