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基督城大教堂

  • 2018-06-07 15:51

基督城大教堂(The Christchurch Cathedral)位于市中心,是基督城的主要标志和重要建筑之一。1864年开始动工,直到1904年才真正完工,其间经历了三次地震。塔顶可鸟瞰全市。基督城大教堂歌德式建筑风格充满优雅情韵,高达63公尺的高耸尖塔可说是基督城最重要的地标与精神象征。游客也可以步入塔上的瞭望台,将整个花园城市的美景尽收眼底。此外,尖塔中也仿英国圣保罗教堂,装设了12座钟,可演奏出不同的旋律。

基督城大教堂建筑风格:

歌德式建筑风格充满优雅情韵,高达63公尺的高耸尖塔可说是基督城最重要的地标与精神象征。游客也可以步入塔上的瞭望台,将整个花园城市的美景尽收眼底。此外,尖塔中也仿英国圣保罗教堂,装设了12座钟,可演奏出不同的旋律。

非常遗憾的是,基督城大教堂,在经历了2010年9月4日的7.1级地震,和2011年2月22日6.3级地震之后,不幸损毁,塔顶掉落,由于年代久远,无法用现代材料将其恢复,加上修复比重建将消耗更多的资金,政府在几轮商议后决定拆除大教堂。于2011年7月,将其拆除,至此,这座拥有150年历史的建筑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

基督城大教堂周边景色:

位于教堂前的广场,则是基督城当地人的休闲场所。每逢周末,便有各式的街头音乐会热闹举行与即兴演出的街头表演。除此之外,最引人注目的是摆放在教堂广场另一边的巨型西洋棋盤,每一颗棋子都有相当的重量。

大教堂广场是基督城的历史中心,位于基督城的中心地带,曾是市民集会的主要场所,如今也是这座城市的交通中心。广场上最受瞩目的建筑是基督城大教堂,为基督城的一大地标,因多次地震受损的哥特式尖塔这座大教堂曾多次因地震受损,在2011年,尖塔与塔搂的一部分因毁坏,塔楼残存一半,建筑结构严重受损,至今仍未修复。冰冷的脚手架代替了原本优雅的哥特式尖塔,而原先雍容华贵的彩色玻璃圆花窗也已不复存在。

基督城大教堂知识已经为您整理完成。更多出境游玩知识尽在中信银行。除了可以办理各国签证,中信银行还先后推出多种可在境外使用的借记卡和信用卡,方便广大客户的出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