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拉纳克城堡历史

  • 2018-06-07 15:37

距离但尼丁市区12公里左右,位于新西兰奥塔哥(Otago)半岛的拉纳克城堡(LarnachCastle)是新西兰唯一的城堡,也是新西兰为数不多的需要花钱买门票的景点之一。拉纳克城堡历史悠久,广受好评。了解拉纳克城堡历史也许也能帮我们更加了解这座古老的建筑。

拉纳克城堡历史:起源

曾担任英国部长的银行家、资本家和商业巨子威廉·拉纳克(William Larnach)某次来奥塔哥半岛游玩,他儿子爬上了一个山坡,发现此处景象极为壮观。拉纳克随后买下了奥塔哥半岛的这块地,准备为他的妻子修建一个城堡。

1871年,200多位工匠来到此处,用了5年的时间完成了城堡的框架结构,而室内的装潢则是3名欧洲的工艺巨匠花了12年才完工的。其华丽的内部不仅有意大利的石膏天花板、威尼斯的玻璃墙、一吨重的大理石浴盆,还有南半球唯一的乔治王时代的旋梯。

就在这样一所耗费巨资和心血的豪宅中,却接二连三上演着一个又一个悲剧,为这座城堡带来了带来了诡异迷离的色彩。拉纳克的原配妻子美丽的法国女继承人伊丽莎38岁时在城堡中猝死于中风,第二任妻子(原配的妹妹)也在38岁是因血液中毒,死于城堡中,然后他最疼爱的女儿凯特因伤寒逝去。1898年,当他得知他的第三任妻子与他的小儿子(原配的孩子)通奸的消息后,再也承受不住如此这般的打击,在惠灵顿的议会大楼里用枪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从此,这座昔日辉煌的城堡,易主多次,而又被遗弃,渐渐成为一座废墟。

拉纳克城堡历史:重修

直至1967年,玛格丽特巴克(Margaret Barker)发现了这座历史建筑。他们凭着强大的信念,将14公顷的荒野变成了一座美丽的花园,重现昔日美景。

看着英国橡木外贴红木制花鸟蝴蝶的天花板,看着意大利式大理石壁炉,以前在电视上看到的身着华袍的绅士淑女的生活场所真切地展现在眼前,也总有种时光穿梭的错觉。

一楼的拉纳克室里讲述了这个家族的荣辱兴衰。他是银行家,也是政客,先后有过三任妻子,共有6个孩子。豪门恩怨深,贯穿其一生的,有离开澳大利亚来到新西兰的开拓,有娶妻生子的美满,有孩子不容继母的伤痕,有孩子坠马受伤的痛楚,还有妻子及他本人前后因故自尽的悲凉。

拉纳克的后代不再是城堡的主人,但却是经营和维护城堡的策划人。不知道他每天穿梭在这里,是否会恍若隔世,是否会产生身份错觉,是否为前辈失去家业而遗憾?

拉纳克城堡历史故事已经为您讲述完毕。就连如此奢华的城堡,也难逃人间悲喜剧。了解出境信息也能帮我们更为深刻的了解景点。想要了解其他景点攻略知识,就来中信银行相关栏目看看吧。不仅能帮您办好签证,中信银行还能帮您规划行程提供帮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