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方格雷

  • 2018-05-30 14:12

新西兰最北部的大城市是哪个?它就是位于新西兰北岛“北领地”Northland地区的行政中心方格雷,英文名称Whangarei,从名称的拼写方法就可以知道,它的英文名称来自于毛利语。也有部分中文媒体将其音译为“旺格雷”或是“旺格瑞”,实际上这是一种按照英语发音的方法,因为Wh发“乌”的音,rei发“瑞”的音;但是如果按照真正纯正的新西兰地名发音,则遵循毛利语的发音方法,Wh发“F”的音,rei中的”R”发”L”的音,所以Whangarei = Fang–ga–lei,这也就是看新西兰网站建议您翻译Whangarei中文使用“方格雷”的原因。

方格雷简介:

按照人口超过5万才能叫做“城市”的新西兰标准,方格雷是新西兰最北部的城市,整个方格雷地区的人口大约有8万人左右,如果单纯限制为市区范围的话居民为54000人左右(2014年数据);方格雷是新西兰最北的行政区域Northland(北领地)的行政中心。

方格雷的电话区位号码开头为09,这与华人聚集的城市奥克兰是相同的,当然,如果您从奥克兰拨打这里的固定电话,虽说都是09局,但必须要加拨09才行,而且电话会被算作“国内长途”收费,这也是新西兰境内电话区号比较让人困惑的地方。

方格雷不是一个华人聚集的城市,由于新西兰官方并没有给出统计数据,所以有多少华人在这个城市生活不得而知;但是根据经验真正属于方格雷的“常驻”华人、华裔居民只有几百人。不过,在方格雷的市区里,却能看到一些中文招牌,主要是餐饮业,这让很多华人朋友在路过这里的时候有了一份亲切感。

方格雷旅游和交通:

方格雷是一个很美丽的港口城市,但是仅仅适合居住,而不适合旅游,因为能够让人“流连忘返”的景色真的不算多;不过由于它是前往岛屿湾Bay of Island,灯塔Cape Reinga等地的必经路线,所以很多奥克兰的华人朋友还是非常熟悉这个城市的。

从奥克兰开车前往方格雷需要将近3小时,很多新西兰本地居民都喜欢从奥克兰出发,一口气开到这里,休息一下,在大超市买一些东西“补充给养”,然后继续向北前往岛屿湾或是灯塔等地。

方格雷的交通很便利,城市中的街道平坦且标识清晰,从奥克兰驱车前往方格雷只需要3小时左右的时间,从一号高速公路一路向北,跟随路标就可以方便的抵达这里。

去往方格雷旅游的朋友虽然并不是太多,但该地的移民人数可是不少。大量的华人居住也使得国人去往当地变得方便了不少。想要出境,可不是看几篇攻略、拍拍脑门就可以的。出境需要了解的事宜还有很多,中信银行安全专业,办理签证可以在线缴费、查询进度,为您的出境旅程竭尽全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