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概况

新加坡——华文教育之国

  • 2018-08-31 18:46

就华文而言,新加坡有11所特选学校,比如:德明政府中学、华侨中学、立化中学等,它们早期是传统的华校,经政府同意,将华文和英文同时并列为第一语文来授课。这些学校负责培养讲华语的文化专才,同时也背负着传授中华文化的使命。

新加坡——华文教育之国:

新加坡中小学校一般采用半天制,而初级学院、大学专科和理工学院则沿用开放全日制。现有350多所中小学、十多所初级学院、一所高中、3所工艺教育学院、9所公立高等院校有:新加坡理工学院、义安理工学院、淡马锡理工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共和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2014QS亚洲大学最新排名为国大第1位以及南大第7位)、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

2003年后,新加坡六年小学教育对国民是强制性的。小学一年级到四年级是基础教育阶段,所有课程为必修课,有4门主课,包括英文、华文、数学和科学,其他课程还包括音乐、美术、公民教育、社会以及体育。学生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学习科学。六年级生必须参加小学离校考试,根据考试成绩进入不同的中学,选修不同的课程。

小学(6年制):6年级学生需要参加小学离校考试(PSLE),考试科目为:英文、华文、数学和科学。华文和英文各占100分,数学和科学各占50分,总积分为300分。

新加坡中学教育备有特别和快捷课程,还有普通学术或工艺班,当中一半以上的中学生被分派到快捷课程,小部分学生修读特别课程,还有大约30%修读普通(学术或工艺)课程。

工艺教育学院(2年制):考取技术文凭(ITE证书课程)。

高中(3年制)/初级学院(2年制):考取剑桥‘A’水准文凭,成绩将决定大学的去向。

理工学院:3年制的大专课程(文凭课程),包括理论和实习。成绩优秀的毕业生将豁免大学第一年课程。

大学:除了医学、法学等专科外,一般需要3年时间来考获普通学位,荣誉学位需4年。

新加坡不仅仅是华文教育之国,其教育体系与教育环境也是非常优异的。了解更多留学信息是您出境之前的必备功课。从签证办理开始,中信银行为您提供全面服务,将更好的旅程奉献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