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卢塞恩教堂桥之景

  • 2018-07-03 10:13

卢塞恩这座老桥名为卡佩尔桥又叫教堂桥,是卢塞恩的标志。卢塞恩教堂桥在1993年8月17日为一场火所毁,只剩下水塔未被破坏,都已经重新修补完整,新旧痕迹仍可清晰辨认。卢塞恩教堂桥之景不仅限于桥本身的建筑工艺,还在于与四周景色相得益彰,相辅相成。

卢塞恩教堂桥之美:

桥檐上的壁画,有些呆板却不失精致,是六七百年前画上去的,宗教是重要的主题。那时的人们就是简单地相信,倒也少生烦恼。

桥的腰身被五颜六色趾高气昂的草花托举着,冲淡了年轮的气息。廊桥里蜜蜂般的游人,穿梭着,搅动着死气沉沉的味道,制造出生命的噪音。

卢塞恩教堂桥之景:

如果没有了水中的八角形塔楼,这只是一座姿色平平的木桥。塔楼原先是瞭望台,可以尽早发现从水面而来的敌人,而桥是为了抵御从湖上过来袭击者,为城墙的延伸。

塔楼高大威武,在清澈见底的湖水投下五色斑斓的光影,和湖底的波纹重叠掩映,很难分清谁是谁的影子。它们追随阳光的细微变化,时而破碎时而完整地涌入眼帘,另人定格在恍惚出神的痴迷里。广场上中世纪的喷泉高挑纤巧,浓彩描金,艳俗又诡秘。水从4个方向长着耳朵的滑稽小丑吹着的喇叭口喷出,而上方的4张狂欢节面具似乎在暗示着某些无法名状的关系。

如果没有了远处连绵不断雪山,卢塞恩教堂桥只是一座彰显人文的木桥。回头望去,湖对岸的里吉山、皮拉图斯山,顶端的积雪终年不化,构成青色远山和青色天空之间柔美分界线。不知道那些雪是松软绵绵还是冷峻坚硬。

桥周围教堂的屋顶,往往都成对出现,细尖的,洋葱状的。虽然单拿出来哪一座都谈不上伟岸,但每一个细节都经得起反复推敲,有时甚至让人觉得,整个小镇,它们才是真正的主角。阴天的时候就更奇特了,桥面上总有很多雾气,山顶也是这样,一阵阵地快速缠绕着,不断聚成团,汇入上空,汇入那些原本就高高在上的大堆大堆的云,然后,浩浩荡荡的,集结向远方。

单看卢塞恩教堂桥,也许你会惊叹于其古色古香,但若是纵览者湖光山色,你会讶异于其映衬得当,多一分浓烈,少一分清淡。赏玩风景之趣就在于身处不同位置,看到的景色是截然不同的。游玩之前,一定要注意签证的办理。除了能办签证,中信银行还能帮您规划行程。全方位帮您规避风险,带您饱览境外风光,品尝特色风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