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巴塞尔艺术展

  • 2018-07-03 10:15

巴塞尔艺术展是公认的当今世界上最高水平的艺术博览会,被誉为“世界艺博会之冠”,并以其悠久历史和巨大交易额而被视为是全球艺术市场的“晴雨表”。每年6月中旬初夏,画廊春季的高潮已过,全世界艺术界、收藏界的重要人物和画商都如约而至来到这座位于瑞士、法国和德国交界的巴塞尔小城,参加这一“国际艺术界的大会师”。由于巴塞尔艺术展对参展资格要求较高,展品质量出色,各国画廊一向都以入选巴塞尔博览会为荣。参展门槛高正是巴塞尔博览会历经数十届却长盛不衰的主要原因。

巴塞尔艺术展发展历史:

瑞士巴塞尔(Basel)国际艺术博览会是世界最重要的艺术博览会之一,被视为当代艺术市场的晴雨表。它最先开始于现代艺术沙龙展,从20世纪80年代起扩大范围,纳入当代艺术作品,而在近几年更是积极推动年轻艺术家的创作。巴塞尔艺术博览会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好的博览会,会场的一楼一般都是参展的画廊,大部分都是各国老牌的大画廊,他们所展出的很多作品都是当代大师的经典之作,许多美术馆来此采购馆藏,还有一些投资收藏的跨国公司也会来此下订单。

与一般的艺术博览会侧重于取悦参展商的做法迥异,始终以有效整合收藏家资源而形成特色。近年来该艺术博览会致力于服务理念的更新换代,通过VIP区的综合服务能力打造展会的国际信誉,结构出一流的品质与水准,由此吸引了众多美术馆馆长、大收藏家的积极参与,并带动了博览会整体人气的急剧提升。

巴塞尔艺术展展览细节:

在展览硬体的完善方面,巴塞尔国际艺术博览会不仅注重内部细节的修缮,如2001年第32届巴塞尔艺术博览会即投资了300万瑞士法郎定制了全新的高3.5米的展板,以适应各种艺术品的布展,据说这种展板与法国罗浮宫使用的一样,足见其规格之高。同时也不断在展览展示诸方面推陈出新:如2002年第33届巴塞尔国际艺术博览会为了适应一千多个涵盖世界各个角落艺术家的各种艺术创作,组办者在建筑师斯泰曼与谢莱德的帮助下对展场作了相应的改建和扩张,从而使展示空间更加科学化,紧密了艺术与建筑间的相互关系。

这是一个交流聚会的网络中心,意在积极促进艺术家、艺术收藏家和普通大众之间的交流,该中心设在“艺术无限”的大厅内,由咨询台、艺术书屋、视听空间组合而成,参观者可以在约定时间与参展艺术家、知名博物馆负责人、画廊经纪人以及收藏家会面,同时主办者还安排了主要参展商每天半小时在此聚会。

巴塞尔艺术展不仅是作品展示,还是一场艺术交流盛会。不管您是不是对此感兴趣,走进展会你都会被其浓郁的艺术氛围感染。提前了解文化历史可以帮助我们更好感受作品内涵。更多知识攻略尽在中信银行。不仅能办好签证,还能带您吃好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