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奥林匹克之都——瑞士洛桑

  • 2018-07-03 10:17

洛桑是瑞士第二大法语城市。位于日内瓦湖北岸,与法国城市埃维昂莱班隔湖相望,北面是汝拉山脉。瑞士洛桑位于日内瓦东北约50公里处。它是瑞士联邦沃州和洛桑区首府,同时也是洛桑都会区的核心城市,是瑞士的第五大城市。瑞士洛桑与日内瓦一样,是国际奥委会等许多著名的国际组织的总部所在地,因此也被称为“奥林匹克之都”。洛桑境内的洛桑管理学院亦是世界一流的著名学府与研究机构。洛桑也位于瑞士酿酒区的中心位置。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是瑞士两所联邦理工学院之一。洛桑将举办2020年冬季青奥会。

瑞士洛桑城市交通:

航空

洛桑没有机场,但铁路、公路发达,可迅速通达瑞士及周边的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城市,乘火车或汽车到日内瓦国际机场仅需半小时。

铁路

每小时有2趟快车从日内瓦开往洛桑,单程40分钟,如果乘坐IC(特快列车)仅需30分钟;从伯尔尼出发需要1小时15分钟。乘坐TGV到巴黎单程需要3小时40分钟,TGV每天有4趟,单程票价一等车厢143瑞士法郎,二等车厢99瑞士法郎。

洛桑中央火车站位于市中心,乌契区和老城区交界处,可乘2路公交车或地铁前往市区各地。火车站内有免费的列车时刻表与洛桑旅游指南,为游客提供详细的旅游资讯,还可以到站内的旅游咨询中心获取相应信息。

瑞士洛桑风景名胜:奥林匹克博物馆

奥林匹克博物馆于1993年6月落成开馆。该馆占地2.3万平方米,工程耗资1.18亿瑞士法郎,其中84%来自企业、民间以及一些奥委会成员国的捐赠,剩余的16%的资金由国际奥委会承担。奥林匹克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大的记录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史的博物馆,也是世界上奥运资料最齐全的收藏所,共接待了130万参观者。

瑞士洛桑风景名胜:洛桑大教堂

洛桑大教堂建于1150年,共耗费82年的时间,于1232年完成。被誉为瑞士最美丽的教堂,同时也是洛桑的招牌的教堂并有着哥德式的建筑外观,其大门上,是13世纪时以圣经中的圣徒为主要雕刻主题的雕像,虽然颜色已经斑驳,但精致的程度仍叫人赞叹不已。教堂内部非常庄严肃穆,许多石柱上都留有13世纪的彩绘,各种图案与故事所构成的彩绘玻璃,在阳光照耀下倒映在教堂的地上,形成另一种庄严之美。这里最有名的彩绘玻璃当推玫瑰窗,于1240年所建,上面的图案以不同季节与月份所形成的宇宙意象为主题,经过两年的修整于1999年又重新开放。

每个国家、每个城市都有其独特的味道。瑞士这个国家风光秀丽,洛桑自然也不会让人失望。身为奥利匹克之都,瑞士洛桑在山清水秀之外,还平添了一抹现代的活力。对瑞士这个国家感兴趣或是想要了解出境游玩信息的朋友都可以来关注中信银行,查看相关信息攻略。想要办好签证,想要掌控境外信息,来此都能让您得偿所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