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巴塞尔

  • 2018-07-08 21:07

巴塞尔是瑞士的第三大城市,仅次于苏黎世和日内瓦,为巴塞尔州的首府。坐落于瑞士西北的三国交角,西北邻法国阿尔萨斯,东北与德国南北走向的黑森林山脉接壤;而莱茵河在此东注北涌穿城而去,将巴塞尔一分为二,版图较大者位于西岸称为大巴塞尔区,小巴塞尔区则位于东岸。

巴塞尔市中心是围绕着市政大厅及14世纪建成的巴塞尔大学附近形成的。狭窄的街道及小路,因为被莱茵河隔断而建立的桥梁都是巴塞尔的特色之处。进入市中心部分则因为保护关系除了搭载游客的电车外,是没有任何机动交通工具的。巴塞尔是化工和制药工业发达的地区,尤其以知名药业公司诺华和霍夫曼·罗氏集团为首的瑞士最大的药品公司总部都设在巴塞尔。位于巴塞尔附近的穆滕茨是全欧洲最大的铁路调路及分路车站。

巴塞尔气候:

由于巴塞尔位于莱茵河谷,地中海空气穿过罗纳河谷越过勃艮第之门,为这里带来了温和的气候。通过勃艮第省隘口流入的地中海气流,巴塞尔拥有一个特别温和及阳光灿烂的气候,年平均温度是9.4°C。每年每平方米流失785升的降水。在冬天巴塞尔只有薄雪覆盖,平均每年有30天覆盖着雪。风相对来说比较弱,好天气时从东边吹来,坏天气时从西边。巴塞尔被称为中欧“天气最好”的城市,统计也表明巴塞尔的日照比提切诺更多。

巴塞尔经济发展:

巴塞尔是瑞士最具经济活力的地区,也是世界最具生产力和创新力的城市之一。巴塞尔为约30万瑞士及外国居民提供了工作机会。巴塞尔的成功首先来自以科学为基础的工业世界创造力,其次来自化学医药工业。

巴塞尔出版业与媒体:

1460年巴塞尔大学的成立极大促进了当地出版与印刷业的发展。当时有50多个大出版家。

医药和化学工业的大企业构成了巴塞尔经济的支柱。借助他们出色的市场适应能力和创造力,使得这些总部位于巴塞尔的公司在几十年、甚至上百年来在国际上取得了巨大成功。由于众多的企业和新建企业,巴塞尔如今是一个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技术基地、瑞士最重要的生命科学基地,也是从巴塞尔延伸至斯特拉斯堡的跨国“生物谷”与瑞士之间的连接枢纽。此外,从事基础研究和实用研究的众多公立和私立科研机构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巴塞尔不仅是出境游玩的热门地也是瑞士重要的经济发展纽带,观光到此,是会为您带来惊喜的。不仅能办签证,中信银行还由境外合作银行负责个人账户开户及境外银行服务,客户可以不出国门开立境外账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