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校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

  • 2018-07-20 10:37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成立于1883年,是一所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北美顶尖大学联盟美国大学协会的成员,美国最负盛名的“公立常春藤”院校之一,是德克萨斯大学系统中的旗舰校区,也是德克萨斯州境内最顶尖的高等学府之一,坐落在德克萨斯州的首府奥斯汀市区,距离市内的州政府总部约一英里。学校现有学生约51,000人,教职员工数约3,000人(2014秋季),为全美单一校园中学生人数中第五大的大学。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共设有18个学院,提供135个专业的学位课程,其中属商科和工程学以及教育专业最为强势。商学院会计排名第1,金融排名第5,市场营销排名第4,管理学排名第7。本科生除了可以在10个本科商科专业中任选其一之外,还有机会参加专门为MBA学生设计的快速商务课程。工程学方面,UT-Austin所有的本科工程学专业全部至少排名美国Top20,其中很多属于全美10强的行列。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美国大学排名中,学校的教育学院高居全美第3,教育心理学,特殊教育专业全美领先。工程学院位列全美第8,法学院和商学院分别位列全美第16和17。根据上海交大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学校位列第36位,在工科领域排名全球第5,在社科领域排名全球第20,理科排名全球第28。

校友中有10名诺贝尔奖得主,18位普利策奖得主和1位图灵奖得主,1位沃尔夫奖得主,4位是国家科学奖章得主,26位艾尔弗雷德·史隆基金会得主,40位亚力山大·冯·洪堡特基金会得主,还有94位美国科学家基金得主。现任教授中有4位国家科学院社会福利与社会工作成员,15位国家护理学院成员,16位国家物理学会成员,16位国家法律协会成员,17位国家科学院院士,28位国家文理科学院院士,48位国家工程院院士。其中工程院士数量居美国大学第四位。在政界有超过30名国家参议院和众议院代表。商界有著名的Dell电脑公司的创始人,埃克森美孚的CEO,以及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CEO等。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为您汇总完成。该校排名靠前,师资力量雄厚,来此定会让您受益颇多。中信银行是一所专业的签证办理机构,全方位为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