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尼亚加拉瀑布

  • 2018-07-19 18:58

尼亚加拉瀑布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和美国纽约州的交界处,瀑布源头为尼亚加拉河,主瀑布位于加拿大境内,是瀑布的最佳观赏地;在美国境内瀑布由月亮岛隔开,观赏的是瀑布侧面。同时,该瀑布也是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

尼亚加拉河的水流冲下悬崖至下游重新汇合,在不足2公里长的河段里以每小时35.4公里的速度跌荡而下15.8米的落差,演绎出世界上最狂野的漩涡急流,经过左岸加拿大的昆斯顿、右岸美国的利维斯顿,冲过“魔鬼洞急流”,沿着最后的“利维斯顿支流峡谷”由西向东进入安大略湖。

尼亚加拉瀑布与伊瓜苏瀑布、维多利亚瀑布并称为世界三大跨国瀑布。

夜观大瀑布

美国瀑布夜景

尼亚加拉瀑布在白天看波澜壮阔,入夜后则是另一番景象。在红日西坠时,珠幔般的水花,在夕阳映照下,七彩虹霓,灿然入目。当夜幕降临之际,瀑布水色渐显灰黯,此时围绕着瀑布周围的巨型聚光灯,突然齐放绿光,使原已灰黯的瀑布,顿时大放光彩,变得晶莹透澈,熠熠生辉。尤其从塔顶望出去,到处是五颜六色的灯光,瀑布的景象比白天更加多姿多彩。

在夏季的每个星期五,尼亚加拉瀑布上空还有焰火表演。美国瀑布和新娘婚纱瀑布在晚上用不同色彩的灯光照去时,大小瀑布的颜色不同,煞是好看。马蹄瀑布在晚上的水流较小,因此浪花和水气不大,灯光照去,看得比白天更清晰,犹如万斛珠玑,自天倾泻,此时水势的汹涌,水珠的跳跃,水气的弥漾,呈现出不同于白天雄伟的神态。随着灯光颜色的变换,水色由白转为浅红,由浅红转为浅蓝,由浅蓝转为翠绿,五彩缤纷,多姿奇丽,迷离神奇。瀑布原为自然景观,现加上人工点缀,其五光十色,千变万化,使整个瀑布浸润在一种缥缈迷离的梦境中,也成为了世界名瀑中独一无二的特色。

冬日美景

人们多在春、夏、秋三季去大瀑布参观。很少有人想像得出大瀑布冬季的景色。到了冬天,随着气温的下降,整个大瀑布从上到下都会结冰,最厚的地方可达15英尺厚,成为一座冰桥。各种冰柱垂岩而下,形成千奇百怪的冰雕。此时大瀑布的流量会大大减缓。据说1848年3月29日,瀑布曾经被突袭的寒流完全封冻,令人称奇。

虽然大瀑布在冬天的景色别有一番情趣,但是想在冬季参观大瀑布绝非易事。尼亚加拉瀑布处于北纬43度,相当于中国的沈阳和长春之间。这里的气候受大湖影响,夏天温度适宜,最高气温不超过27℃,而冬天从11月份开始便频频降雪,12月和1月则是降雪的高峰期,积雪可达半米以上,即使是久经沙场的老司机,碰到这样的暴风雪也不免出事。

冰瀑美景

尼亚加拉瀑布遭遇极寒变冰瀑

2015年2月19日,加拿大安大略省,尼亚加拉瀑布成了被冰封的世界。

美国瀑布夜景是非常特别的。如此震撼精美磅礴之美很难在其他地方欣赏到。出境需要了解的事宜还有很多,就连看似简单的行李准备,都需要提前了解出入境规章制度才能防患于未然。中信银行就是选择专业与保障,不光是签证办理专家,还为您汇总出境信息,致力于为您带来更好的旅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