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盖蒂中心

  • 2018-07-20 10:41

从洛杉矶市区驱车往西,到加州405号州际高速公路后向北不远就可以看到绵延不断的圣莫尼卡山脉,在山上海拔881英尺高的山崖处矗立着一群奇特的建筑,这就是闻名遐尔的洛杉矶盖蒂中心(格蒂中心)。它包括一座非常现代化的美术博物馆,一个艺术研究中心和一所漂亮的花园。

洛杉矶盖蒂中心位于圣塔莫尼卡山脚。鸟瞰洛杉矶全景的盖蒂中心是由世界一流建筑师理查德·迈耶设计的。简洁的线条,明快的色调,自然的采光,室内天井与室外花园浑然一体,开放的空间集具细腻与粗糙的和谐美感。保罗盖蒂因石油致富,二十三岁即成为百万富翁,培养出他出类拔萃的文艺鉴赏及收集艺术品的雅好。一九六八年他选定在马里布(Malibu)太平洋海岸公路边的山上作为馆址。

世界著名绘画大师梵高,安格尔,拉维尔德素描,与十四世纪早期至十九世纪末期法国,荷兰,意大利等油画大师的真迹,在这所艺术的殿堂里,散发着暖暖的光芒;中世纪拜占庭时期的一百四十四件书卷手稿,向你幽幽述说着天赋予人的智慧灵性;而路易十四到拿破仑时代的服装艺术收藏,则堪称一绝;文艺复兴时期至十九世纪末期的雕刻,玻璃器皿,则展示着当时艺术风格的时尚与转变。

盖蒂中心是洛杉矶一个重要的标志性人文景点,从洛杉矶市区驱车往西,到加州405号州际高速公路后向北不远就可以看到绵延不断的圣莫尼卡山脉,在山上海拔881英尺高的山崖处矗立着一群奇特的建筑,这就是闻名遐尔的洛杉矶盖蒂中心GettyCenter。它包括一座非常现代化的美术博物馆、一个艺术研究中心和一所漂亮的花园。

盖蒂中心藏品虽然只有五万件左右,但质量实属上乘,因为其中包括许多大师的重要作品,尤其是文艺复兴时期的一些珍品更为难得。而绘画馆内的近代绘画如印象派绘画不少也属大师的代表作,其中包括凡高的名画《鸢尾花》。盖蒂中心的另一特点是建筑与环境景观设计的协调。在美术馆庭院间处处点缀着水池、山石和植物景观,巨大的圆形中央花园里400多株杜鹃花组成了一个植物的迷宫,其灵感则是源于典型的欧洲园艺传统。盖蒂花园中还种植着300多种不同的植物,总共达一万余株,其中最惹人注目的是昂首怒放的洛杉矶市花--鹤望兰。

如今盖蒂中心已经成为洛杉矶市继环球影城和迪斯尼乐园之后的又一重要标志性人文景点,也是艺术爱好者的向往之地。中信银行备有强大信息资源库,其涵盖签证办理、攻略信息、景点资讯等等信息,将您可能遇到的问题以解决方法为您梳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