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

  • 2018-07-23 19:35

圣何塞(SanJose),是加州旧金山湾区南部的城市,是加州(人口)第3大城市。地处旧金山湾以南的圣克拉拉谷地(硅谷),为圣克拉拉县首府,临凯奥特河,西北距旧金山65公里,人口948,279(2009),为美国第10大城市,被誉为“硅谷之心”,世界知名大型高科技公司(Apple、intel、Yahoo、ebay、HP、FireFox、Google等)云集于此;大市区包括圣克拉拉县,面积3429平方公里。

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历史沿革:

1777年西班牙殖民者建立居民点,是加利福尼亚州最早的移民地;1849-1851年曾为州府,JosiahBelden是当时的第一任市长,圣何塞并作为淘金者的商品供应地;1864年铁路通旧金山,该地发展为圣克拉拉谷地农产品的集散和加工中心。

在1900年到1910年,在JohnMontgomery的带领下,圣何塞成为科技创新中心,对航空航天的发展有一定贡献。1906年加州旧金山发生地震,圣何塞的房屋受损,一家医院在地震中倒塌,有超过100人在地震中死亡,经济受到影响。市经理DutchHamann于1950年代和1960年代时带领圣何塞进行了一项大成长计划。在这计划里,圣何塞兼并了许多邻近地区,如艾维西欧和坎布莱恩公园,增加了许多可容都市发展的市郊。对这急速发展的反应是1970年代时产生的“反成长”(anti-growth)意见,这政策也被后来的市长诺曼·峰田和JanetGrayHayes所采取。

尽管规范了“城市成长范围”(urbangrowthboundary)、开发费、以及坎贝尔和库比蒂诺城市的成立来限制成长,圣何塞的发展并没有慢下来,发展重心转移到圣何塞既有地区。圣何塞在硅谷的位置也带动许多经济和人口增长,造成1976与2001年间市内房价急速成长达936%,是全国增长最快的地方。1990年代,在1974年的城市成长范围得到保留,选民否决了限制山丘发展的提案后,增加城市密度的政策也被延续。1980年来60%与2000年来超过75%在圣何塞新建的住宅为多住户建筑,反映了聪明成长(SmartGrowth)的都市计划政策。

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之景宜人,游览定会让您受益不少。了解更多留学信息是您出境之前的必备功课。从签证办理开始,中信银行为您提供全面服务,将更好的旅程奉献给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