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名校

越南河内国家大学

  • 2018-06-28 17:40

河内国家大学是越南仅有的两所国立大学的其中一间,位于越南首都河内,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同时,越南河内国家大学也是各行业各领域的继续教育、研究和应用科学中心,在越南大学教育系统中占据着重要地位。

越南河内国家大学校史沿革:

国立河内大学的校名几经更改:其前身是成立于1906年的印度支那大学;1945年11月更名为越南国家大学;1956年6月又改为河内大学(河内综合大学);直到1993年,河内大学合并了河内师范大学(河内师范大学)与河内外语师范大学(河内外国语师范大学)之后成立了现在的河内国家大学。

越南河内国家大学各机构:

1、下属大学:

社科人文大学;自然科学大学;外国语大学;工艺大学;经济大学。

2、各直属学科

法律系;工商管理系;国际系;继续教育系;师范系。

3、下属科学研究院

信息科技院;生物工程研究院;越南国学和科学发展院。

4、直属研究培训中心

政治理论讲师培训中心;生物工程中心;资源环境研究中心;妇女研究中心;越南研究及文化交流中心;教育发展培训及研究质量保证中心;系统发展中心。

5、各教育和就业中心

6、各服务、生产和业务单位

越南河内国家大学在校人数: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总数达1548人,其中包括108名教授,249名副教授,49名科学博士,463名博士及477名硕士,在全国高等教师队伍中占了很大的比重。

河内国家大学有着庞大的教育规模,正规大学在读生约18,000人,再教育学生近26,000位,硕士研究生近2,200位和博士研究生近300位。

越南河内国家大学对外合作交流:

河内国家大学是国际文化交流和合作的枢纽,学校十分重视并积极开展对外学术文化交流,迄今为止,已与超过100个国外教育科学组织及大学建立起了合作交流关系,实现了许多关于科学教育研究和加强工艺科学的国际合作的议案。

2012年06月,越南河内国家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大学与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签定合作协议。

越南河内国家大学与我国联系密切,若您对该校感兴趣,一定要多多的关注相关留学信息。中信银行小编提示:签证办理的规章要求也是与时俱进的,随时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才能畅快留学、规避误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