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胡志明市圣母大教堂

  • 2018-06-28 17:35

胡志明市圣母大教堂,因使用红砖建造,又称红教堂,是胡志明市最著名的地标。它建于1877年,为殖民时期留下的纪念品。其建筑同意大利佛罗伦萨的圣母大教堂同出一辙。可幸在战乱中并没有被破坏,现仍古意昂然,风采不减当年。因而,胡志明市圣母大教堂的旅游热潮从未减退。

胡志明市圣母大教堂外观:

这座教堂完全由红砖所建造,一切建材从水泥、钢材到螺钉全部从法国运来,建筑本身非常雄伟、壮丽,而且建筑所用的法国马赛红砖都没有褪色或损坏,至今依然鲜红如初,不长苔藓,不沾污渍。红教堂外部门廊等部位布满精美雕饰,内部四周均为小祈祷室,每间的神龛、雕塑及装饰都不同。

胡志明市圣母大教堂周边:

教堂前是一座公园,修有4条路相互交叉呈十字架形。公园中央立着大理石圣母像,高4.2米,重3.5吨,双手抱着缀有十字架的地球,脚踩毒蛇,表现人类的和平愿望。圣母像因而又名和平圣母。这是雕塑家G·Ciocchetti1959年的作品。圣母像问世后,教堂被称为圣母教堂(早期原称“国家教堂”,缘于法兰西国家出资修建和管理)。1960年,梵蒂冈教廷在越南设置大教区,下设河内、顺化、西贡3个总教区,该教堂改称西贡正廷教堂。1962年,梵蒂岗教廷把她升格为圣堂王宫,从此全称为西贡圣母正廷圣堂王宫。

这座天主教教堂至今仍在使用,每逢星期天和宗教节日,都会有许多虔诚的教徒聚集于此。

胡志明市圣母大教堂旅游信息:

地址:Cong xa Paris Square, Dong Khoi & Han Thuyen Streets, District 1

门票:免费参观,可放些零钱在捐献箱里。

交通:位于同折路上的红教堂,在胡志明市的繁华区,交通方便。

弥撒时间:平日5:30、17:00,星期日5:30、6:30、9:30、16:00、17:15、18:30

提示:弥撒时间也可入内参观,此时不但可参观教堂,而且可感受弥撒氛围,可谓一举两得,但中午关门休息。

胡志明市圣母大教堂为何如此受到关注?在其宏伟建筑之外,丰富的历史纪念意义也为教堂增加了人文色彩,平添了几抹别样魅力。想要来到越南感受其景,签证要是没办好可不行。从材料准备到办理,详细全面进度可查,值得信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