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岘港之美

  • 2018-09-24 20:19

岘港是越南中部的一个港口城市和海军基地,亦是越南第四大城市,岘港湾为深水港,海运业规模较大,城市产业有制碱、纺织、橡胶、水泥、造纸等工业,郊区种植稻、玉米、橡胶等农作物。

岘港在韩江曰左岸,北临岘港湾。位于越南中部,北连顺化、南接芽庄。背靠五行山,东北有山茶半岛作屏障,海湾呈马蹄形,港阔水深,形势险要,为天然良港。自古中固景口岸。现为海军基地,可停靠万吨级军舰。西南69多公里的美山有古代占婆塔群遗址。东南35公里则为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会安古镇,从会安古镇码头搭乘摆渡船出发则可以游览秋盆河明珠之迦南岛(DaoCamKim),迦南岛主要以水椰林及原生态自然风光而闻名。

历史

1858年8月,法军在拿破仑三世的命令下占领岘港,成为殖民地,并改名为"沱灢"(Tourane)。1889岘港岘港

年法属印度支那总督府以此为总督直辖地。1996年12月,广南-岘港省分拆成广南省和岘港直辖市,翌年1月1日政府开始运作。这里拥有众多历史文化遗迹,如占婆博物馆,高台教寺庙。

岘港正式成为中央直辖市于一九九七年一月一日,为越南第二大港口城市(越南第一大港口城市为越南的胡志明市),岘港市是一座年轻热闹与繁华的城市。岘港市大陆面积约有九百四十二平方公里。市区分为海州郡、清溪郡、莲沼郡、山茶郡、五行山郡,五个郡(区)和王近郊县,人口共七十一万六千五百九十七人。岘港是越南中部的中心城市。有港阔水深,国际机场,位于越南三个世界文化遗产目录(即顺化故都;会安古邑与美山圣地)交叉中心。被称为越南的第三大门口。岘港市天气清朗,四季日照,社会治安无话可投诉。该城市是海滨沙滩长连30公里,四季如春的越南最佳的海滨场地之一的,东南亚最佳避暑区旅游城市之一的避暑区。

地处越南中部蜂腰地带,濒临南海,战略地位重要。历史上,为帝国主义入侵越南的口岸。1858年,被法国和西班牙远征军攻占,此后沦为法国租界。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曾为日军占领。1947年,再次被法军侵占。1965年3月,美侵越战争升级,其海军陆战队在岘港湾登陆,随之将岘港扩建成大型海、空军基地。1975年,越南南、北方统一后,成为越南海军第3沿海区驻地。1979年后,苏联海军取得在岘港的驻泊权,作为它的军事基地。

岘港湾呈马蹄形,口朝东北。南北长近15公里,东西宽约11公里,水深多在10米以上。湾口南有山茶半岛,北有汉岛为屏障,沿岸有五行山、福祥山作掩护,形势险要,避风条件良好。军港区在湾的东部,由三个港组成,最大的山茶港拥有大型码头6座,可泊万吨级舰船。湾的西侧和河口两岸是商港区。市区周围有3个机场,其中岘港机场系空军基地。交通便利,铁路、公路北通河内,南达胡志明市,另有公路通往西原和老挝。气候温和。湾内潮差小,潮流微弱。港市工业较发达,附近有金、铜和煤矿。

早在十七、十八世纪期间已非常繁华,现更发展为越南三大城市之一,人口约70万多人,以渔业及积极发展的旅游业为主。岘港东面接连南中国海--幼沙碧海、蓝天白云、宁静闲逸,是理想的度假新胜地。十七、十八世纪多为越南本土游客,踏足的外国游客以欧洲人和日本人居多,在东南亚地区只有曼谷和香港有直航机往返,鲜有日本以外的亚洲游客。

大家在看完文章内容之后,是不是对岘港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呢。如果大家还想了解跟多的相关信息,可以到中信银行官方网站进行查询,一定有能帮助到您的信息。关注中信银行,还能为您的签证办理提供帮助,让您的旅游之旅更加顺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