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澳大利亚的皇帝蟹味道好不好

  • 2018-04-26 18:43

澳大利亚的皇帝蟹属于深海蟹类,生存深度达850米之深,生存水温在2-5℃。皇帝蟹能够生存的最低水温是1摄氏度左右。很多人都对澳大利亚的皇帝蟹味道很有兴致,想要品尝一番。皇帝蟹一般可长大8至10公斤重,“皇帝蟹”的名称因此而来,一般餐厅里最小的一只皇帝蟹也有3公斤左右,看着就让人垂涎欲滴。澳大利亚的皇帝蟹味道好不好来和中信银行一起看看。

澳大利亚的皇帝蟹味道好不好:

澳大利亚的皇帝蟹肉质非常的肥美,这里的皇帝蟹一般可以长到8到10公斤左右,可以说是蟹族中的巨无霸,听说它们是吃澳洲的小龙虾长大的,皇帝蟹的做法有很多,直接蒸来吃是最鲜美的。

相较于阿拉斯加皇帝蟹,红色如蜘蛛一样的怪物,澳大利亚的皇帝蟹明显在块头上就大好几倍,但壳是很软的。但对于喜欢吃长蟹脚的食客们可能就稍微失望,因为澳大利亚的皇帝蟹的腿不长,肉也不多。澳洲的皇帝蟹腿是短的,样子甚至有点“呆头呆脑”,除了个子以外,它几乎颠覆了平时我们认识的皇帝蟹霸气的印象。

皇帝蟹产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岛,体形是蟹类中最为庞大的一种,肥重,甲壳较为坚硬,呈红黑色。多膏多肉,蟹肉结实,爽口无比。吃法与霸王蟹相同。值得一提的是,皇帝蟹的甲壳中油脂储量也是蟹类中最为丰厚的,应该多煮片刻,将油脂充分煮出,汤底味道便会更加鲜美。

澳大利亚的皇帝蟹相貌丑陋,属于蟹族中的巨无霸。一只蟹单重基本在12斤左右,一个成年人托起它也是相当吃力的。澳洲的皇帝蟹在“深入”与封闭的环境中渐渐“茁壮成长”,实在让人惊讶的是,它们的生长期居然长达30年!难怪澳大利亚的皇帝蟹的肉质如此鲜美。

澳大利亚的皇帝蟹味道好不好:价格

当地餐馆每磅要价24澳元。这样算下来,一只巨蟹要二千多人民币。巨无霸的身价还真是不菲,可是为了一品天下之美味,作一回饕餮之徒也值了。

澳大利亚的皇帝蟹味道好不好不用过多赘述,喜欢吃海鲜的小伙伴一定要来尝一尝。出境游玩有一张常用信用卡携带在身边无疑是很方便的。中信银行先后推出多种可在境外使用的借记卡和信用卡,方便广大客户的出行。